採光明亮,友善一個人座位!必收藏的 9 間台北不限時咖啡廳



109/08/03|

從大學開始,我就很喜歡到咖啡廳待一整天,無形中累積了許多珍藏的愛店,不僅不限時、有提供插座和 wifi,還有很多都是採光明亮,整體規劃很舒心的優質環境,很適合喜歡待在咖啡廳一整天,或是同為自由工作者,需要一個工作空間的你。

本篇將會按照我心目中的排名,來依序介紹!排名的計算標準除了考量到環境氛圍、餐點飲品還包括交通、價位等因素。

No.9 嘎哩咖啡 GaliGabi |雙連站


**嘎哩咖啡已經搬到大橋頭站囉!下文是舊的資訊**

這間是在 2018 年時新開幕的咖哩咖啡廳,和其他家相比算是相對較新的店。距離雙連站走路只要 5 分鐘,如果是早上來的話,會先經過市場,之後再彎進一條像是住宅的小巷。


嘎哩咖啡提供正餐(咖喱飯)、甜點、飲品一應俱有,想在這裡待一整天絕對沒問題!雖然低消是一杯飲料,不過因為定價不貴,大約在 $120-$160 區間,且續杯還有折價優惠,我個人覺得還滿不錯的。而且這裡的木桌很寬敞,對於經常需要同時使用多種工具工作的我來說,非常加分。

No.8 Arthere Café 上樓看看咖啡 |市政府站


上樓看看位在市政府站,有著兩層樓的用餐空間,販售的品項相當多元,主食類有漢堡、燉飯、義大利麵,也有提供飲品與甜點。這裡的優點是座位數相當多,但相對的假日或是用餐時段人潮較多時,會比較吵鬧,如果是訴求安靜環境的話,這裡可能就不太適合。
 
我覺得上樓看看最特別的地方,是它的空間有一個天井設計,從一樓直接挑高至二樓,並在二樓的圍欄處設置了一圈「專為一個人」打造的座位(設有插頭),不過這區的座位是無靠背的長凳,久坐可能不太適合。推薦可以把這當作用餐、等待下一個行程的臨時中繼站。

No.7 Afterhours Cafe |南京三民站


Afterhours Cafe 從我大學時期,就一直是民生社區相當熱門的不限時咖啡廳,然而自從呱吉介紹後,這裡更是經常一位難求。因此人太多,不一定每次去都有座位,大概是我把它排在第七名的原因。


Afterhours Cafe 有多扇大面積的落地窗,整間店的採光都很充足,主要提供飲品與蛋糕,若想來點鹹的,也有輕食與日式定食。我個人非常喜歡它們家的招牌焦糖脆片戚風,如果有機會造訪,請一定要來試試!(推薦閱讀:台北民生社區 / Afterhours Cafe _焦糖脆片戚風、不限時咖啡廳、度過屬於一個人的時光 )

* 使用插頭需要額外付費

No.6 六丁目 Cafe |松山機場站


六丁目 Cafe 一樣位在民生社區,我很喜歡這間的整體氛圍,不論是好吃甜點、親切的店員還是裡頭的空間規劃,都給人很溫馨幸福的感覺。

白天一樣有著明亮的採光,經常會遇到好幾組同樣也是來店工作的常客,到了傍晚、夜幕低垂時,這裡的靜謐能帶來安穩的力量,好似可以安放疲倦的靈魂。唯一遺憾的就是,交通易達性比較低,如果是搭捷運需要走上 15-20 分鐘,建議可以看看有沒有順路的公車路線。

* 使用插頭自由樂捐費用

No.5 生活在他方|中正紀念堂站


總是覺得這個名字取的真好!所謂的生活到底在何方呢?我想這是我們活著不斷追求與思考的吧~

生活在他方是一個「大人的繪本店」,這裡陳列著來自世界各國不同語言的繪本故事書,不僅書架上有提供數本自由翻閱,現場也能直接購買。對我來說,這裡是個和自己溫層接近的地方,可以很自在地在裡面寫字、看書。對了,這裡最有名的是千層蛋糕,除了可可千層限定週五供應,其他品項都是每日限定推出,我個人很喜歡芋泥千層和傳統巧克力蛋糕。(推薦閱讀:台北_生活在他方 / 抹茶、千層蛋糕、大人的繪本書屋

NO.4 看電車咖啡館|士林站



看電車咖啡館顧名思義,在這裡的頂樓露天陽台可以直接看見捷運通行!由此可知,這裡離捷運站非常近,從士林站 2 號出口出來後,約莫走 2-3 分鐘就會抵達。儘管外觀看起來偏小及老舊,不過走上階梯後,你會發現另一個世界啊~~

老實說我是一個滿喜歡窩在角落做事的人,不習慣被關注的眼神,所以看電車咖啡館這種櫃檯在一樓,主要座位在二樓的規劃,我很喜歡。上樓後可以先隨心選擇想做的位置,再到一樓點餐結帳,店員會協助將餐點送上來。之後就是無人打擾的寧靜時光,不論是放空、看書、用電腦都沒有那種「被注目」的感覺。如果覺得累了,不妨到三樓的露天陽台吹風走走、眺望風景,真的很棒!

NO.3 去年在馬倫巴 CAFE|淡水站


在排名時,猶豫了一下看電車咖啡館和去年在馬倫巴 CAFE 的順序,因為單就交通而言,去年在馬倫巴在淡水,還比看電車咖啡館遠很多,可是仔細想想,我是甘願為了去年在馬倫巴而來到遙遠的淡水的!



原因無他,便是那排有著絕好河畔美景的靠窗座位,坐在這能在一天之內感受時光的流逝,望盡淡水河從豔陽高照到日落、夜景的美麗與哀愁。可能是和經營形式有關,這裡寬敞的空間格局,總給我一種很愜意的異國感,有著形形色色的客人,每個人來到這的目的不同,停留時間也或長或短。工作累了時,抬起頭來觀察,一邊啜飲著西西里咖啡,是我在這邊最喜歡做的事。(推薦閱讀:淡水_去年在馬倫巴 / 不限時咖啡廳、淡水河畔夕陽 View

NO.2 在三樓|南京復興站


**在三樓即將於 2024.01 月底歇業,最新消息請以官方資訊為主**

終於來到第二名。很多人聽到「在三樓」都會愣了一下,是的,在三樓是店名,也的確在三樓沒錯!從捷運南京復興出站後,循著地圖,會先來到「墾趣」運動用品店樓下,大方走進去,然後往三樓走就可以抵達。(不必覺得很尷尬,因為一樓店員早已習慣大多是要來咖啡廳的客人了)

這裡的白色裝潢、超棒的採光,還有綠色植栽,簡直是完美的工作場合!且座位和座位間離得不會太近,能保有隱私對話,若是要談公事也沒問題。在三樓提供簡單的鹹食、甜點和飲品,份量不算太多,擔心會餓的話,可以先吃飽再過來。

NO.1 The Common|公館站


**The Common已經歇業囉**

最後一間,我心目中的第一名一定要頒給在公館的 The Common,這裡不是典型的咖啡廳,而是「家外之家」,希望能在城市一角打造如家一般的歸屬之處。這裡「以時計費」,每分鐘 2 元,最低 30 分鐘內 $60,學生最多計時到 100 分鐘,也就是 $200,一般民眾最
多計時到 120 分鐘($240),超過時間則不再另外收費,可以自行決定什麼時候要來、什麼時候要走,愛待多久就待多久,中途想外出一下也可以。

凡是來此,店裡都會提供幾項免費暢飲的飲品,是真的可以無限續杯的喲!如果想要加少額費用升級成更喜歡的品項,也是沒問題的。而且只需要支付清潔費 $50,就可以帶自己想吃的外食進來。(肚子餓了,外頭就是公館商圈喔~)


以前大學時,只要空堂沒課我都會跑來 The Common,心情好也來,心情不好也來,這裡就像是個一直都在的空間,能接住我的喜怒哀樂。十分推薦給喜歡獨處的人,來這待上一整天和自己心靈對話,走出店外的瞬間,真的會有種神清氣爽的感受呀!(重點是這麼做不會很傷荷包)

以上就是我蒐藏已久的「不限時咖啡廳清單」,仔細盤點了一下,其實還有很多間也都很不錯,有機會再推出下篇!如果你們還知道哪些很棒的店,也歡迎留言跟我分享喔~~








。文中資訊可能有所變動,最新消息請見品牌粉絲團或官網
。本篇文章為本人主觀感受,請斟酌參閱
。圖文嚴禁擅自轉載,若需引用,請先來信詢問

>>歡迎各式咖啡館、餐廳、旅宿邀約詳談:yuwen00234@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