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_ CHABURI 茶布里 / 輕食、台灣茶品、不限時咖啡廳、有愛的城市僻靜之地



109/06/05|

今天採訪結束趁著還有空閒,決定來到中山小待一下。結果沒想到走到店門口後,才發現原本鎖定的店家臨時店休。考量到外頭的天氣實在超級熱~~~,只好趕緊打開萬用的 google,尋覓下一個落腳之處。

於是,遇見了今天要介紹的「 CHABURI 茶布里」,簡單瀏覽了店家環境、菜單後,再加上酷暑和有著 4.9 顆星的保證,我毫不猶豫地踏進這間空無一人的店!

老實說,在評估一間店時,人流量是我還滿在意的考量,今天會走進茶布里,也算是種誤打誤撞的機緣。而且原先我只是抱著想找個地方吹冷氣休息的心態走進,沒想到待沒多久,我就決定打開電腦、寫下這篇文章,希望能夠透過分享讓更多人知道,以行動支持反饋。

外觀簡介



CHABURI 茶布里屬於日系鄉村風的咖啡廳,店門前種著幾盆綠色的小樹,在入口處簡單地用木棧板、壁飾、小小的植株和幾束乾燥花佈置,打造成一方小巧的庭院空間,像是提前的儀式感,經過這裡就能遠離喧囂。(店裡有養一隻陸龜,因此 LOGO 和店內各處都可以看到可愛的烏龜裝飾~)


走進店內,大量的木質感是給人的第一印象,舉凡地板、桌椅、書架全是使用淺色的木頭,裝潢簡單,卻已足夠。 裡頭空間雖然並不大,但座位類型十分齊全的,有適合一人的吧台椅(座位旁有插頭)、方便用餐的二至四人座位,也有放鬆的矮沙發區。

餐點價位


入店後老闆會先遞上菜單參考,CHABURI 茶布里提供的是台灣在地茶品、咖啡、輕食、手作麵包及甜點,低消是一份餐點或飲料,同時店內也有販賣台灣茶葉、茶器或是日式食器。

「茶」似乎是這裡的一大特色,菜單上有分為「精品茶系列」和一般的「茶系列」,牆上還掛著老闆在日本茶葉品評一級的證照,不過我今天想喝杯冰咖啡,所以點了拿鐵,並不知道這裡的茶喝起來如何。

單以價位來看,飲品的部分不論是茶還是咖啡大約都落在 $150-$180 之間,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餐點的話,有分為單點貝果、沙拉、甜點,也有一套的輕食套餐、咖哩飯、中華冷麵。

用餐評價




我今天點了藍莓貝果、檸檬塔和冰拿鐵。拿鐵的部分,個人沒有特別偏愛,就不特別介紹,不過搭配的小點心盤很喜歡,裡面有堅果們、鳳梨果乾和手工餅乾,其中手工餅乾非常深得我心,口感酥脆,甜度很剛好,又能吃到堅果的香氣,配茶吃感覺很棒!(店內也有販售盒裝餅乾)


至於貝果和檸檬塔,我都很喜歡唷!首先是外型飽滿療癒的貝果,在菜單上頭有介紹,老闆是使用法國依思尼奶油加入新鮮藍莓和美國藍莓乾製作而成,吃起來有淡淡的藍莓香氣,且口口都吃得到果乾。

關於貝果,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評判標準,我個人不喜歡太扎實的版本,因此 CHABURI 茶布里的貝果剛好很符合我的偏好。熱熱的上桌,一口咬下時,率先會感受到外層酥烤過的口感,接著又會嚐到裡頭柔韌的麵包體,不需要費勁啃咬卻保有咀嚼時的麵粉香氣,這樣的手作貝果實在是很迷人。


而檸檬塔的表現也很不錯,檸檬香氣非常足夠,從入口到嚥下,可以感覺到不同層次的味覺在口腔裡轉化,塔殼厚薄度也控制得十分剛好,有一些檸檬塔吃完後會在口腔裡留下沙沙的顆粒感,但 CHABURI 茶布里的檸檬塔,內餡與外殼搭配得宜,只會留下清香的餘韻。唯一的缺點大概是有點小顆,屬於一人吃剛剛好的份量。

小結心得


對我來說,在這個講求「好拍」重於一切的社群時代,CHABURI 茶布里像是個僻靜的喘息之處,它不張揚、不浮誇,安靜地做著自己,等待有緣人上門欣賞。只要你願意走進來,我相信也會同樣喜歡這一家店,google 上的4.9 顆星絕對不是一個人的評價。

「有愛」是我給這裡的形容詞,從進門時,老闆禮貌又不失親切的招呼,再到至洗手間餐前洗手,打開門時迎來的淡淡香氣、簡雅乾淨的環境,還有門閂、酒精、面紙套等各式細節,在還沒有開始用餐之前,我就確信這裡會是我喜歡的地方。(咖啡廳的洗手間常常能讓人看出些端倪~)



當然,我並不是說「網美咖啡廳」就是不好,客群不一樣,本來所期盼獲得的需求自然也不同。只是這幾年來,在搜尋美食餐廳時,早已習慣直接打開 IG 探索,偶爾會覺得當各處充滿著適合打卡的華麗元素,想要找個安靜休息、好好用餐的地方,反倒成了難題。

慶幸在這熱鬧的中山商圈,還有像 CHABURI 茶布里這樣的店家,在廣大的潮流之下,仍然維持著自己的風格。如果你和我一樣,想要找個舒心的獨處空間,或是單純只想找個有食物和飲品的地方和朋友聊聊天,那麼歡迎把這裡列進口袋名單,真的很希望這種很棒的小店都能長長久久經營下去呀!


🔙



。文中資訊可能有所變動,最新消息請見品牌粉絲團或官網
。本篇文章為本人主觀感受,請斟酌參閱
。圖文嚴禁擅自轉載,若需引用,請先來信詢問

>>歡迎各式咖啡館、餐廳、旅宿邀約詳談:yuwen00234@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