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網站分類|讓我幫你簡單地導覽各個主題的分類內容吧~


 

嗨,我是艾蜜莉彭,感謝你願意點進這個分頁,了解更多內容!在網站中,你可以看見以下幾個分類的主題:


偶爾感性

這裡有「散日記 」和「寫在生日」兩個單元,散日記顧名思義是紀錄我與自己的心事對話,屬於比較情感面的部分。寫在生日則是我在每年生日時所寫下的文字,是對過去的總結,也是對即將迎接的生活的期盼。

生活見聞

在這個分類裡所包含的內容橫跨比較多面向,例如「兩性觀察」寫的是我對於身邊人事物的感情觀點;「影視追劇」放的是各種電影、電視劇、微電影的影評心得;至於「閱讀書吧」則是希望分享自己近期看的書或是喜歡的作品,紀錄讀後感想的同時也推薦給大家。剩下的關於日常中的所有點滴,我都會放在「生活分享」中!

美食味蕾

在這個分類中,除了收錄了那些我從以前就開始收集的美食口袋清單,整理了各種推薦的餐廳、咖啡廳、甜點店外,還特別規劃了「試吃心得」、「心情食記」與「深訪食光」這三個單元。試吃心得是單純的踩點記錄;心情食記多了一些描述造訪當天的心情與想法,最後深訪食光則是實地採訪那些我很喜歡的店家,透過專訪的形式帶給大家更完整的介紹,而非單純的食記。

旅遊攻略

關於旅遊攻略,裡頭有「台灣各地」、「國外玩耍」和「旅宿過夜」三個細項。相信這個分類的取名都相當直白,光看字面意思,大家應該都能懂得!在此我會盡可能地放上每次的完整遊記心得,讓大家過參考我的行程,在出去玩時少做一點功課,甚至可以直接照著玩。

憲憲與我

憲憲是我的另一半,經常出現在我的文章中。透過這個分類,除了放閃日記之外,我更想記錄下我們相處細節、那些他教會我的事,以及我們彼此在這段關係中的成長。

職涯成長

過去我曾任職媒體公司,擔任編輯數年,現在是自由接案的文字工作者。在職涯成長中,我將會分享工作上獲得的體悟、職場觀點在「工作小記」中,也會以專業編輯的角度,撰寫比較專精領域的知識在「編輯日常」,還有不定期連載「採訪筆記」,寫下我在專訪中從每個受訪者身上看見的新視野。

耳朵專欄

是有感於有時候來找我聊天的朋友,只是想找個人聽他說話,需要一個傾聽的耳朵,或者是礙於隱私,有些事不知道該找誰說,需要一個樹洞,而開啟的主題企劃。


提供給大家,還有大家身邊的親朋好友,如同有什麼生活大小事想找人分分享,又或是平時不想社交,重要時刻仍希望有人說話,不管是快樂或是悲傷,都歡迎寄信給我:emilyisme0113@gmail.com

而我也會將大家的煩惱寫成文章回覆,放在「耳朵回信」中,讓有著相同困擾但不好意思開口的人,也可以參考。

Daily of 刊物

《Daily of:___ 》是我嘗試連載的線上雜誌,以「某某日常」作為發想規劃一系列相關的內容分享,一開始原先設定為月刊,但考量到製作難度因此應該會以半年刊或季刊的頻率呈現,目前正在進行的有〈 Vol.1 Daily of Tainan〉台南日常和〈 Vol.2 Daily of Healing〉療癒日常 這兩個單元。

主題企劃

偶爾還是會翻到自己從前寫的小說、散文,因此也想一併紀錄各時期的創作,「口袋故事」中包含「關於他他她她」和「捷運隨筆」是目前比較有在 經營的系列,分別為各種關係的故事,與我在捷運上的觀察小故事。「給布萊德」則是大學的畢業製作,當時找了許多不同職業的陌生人與他們進行訪談,寫下那些關於工作與生活的看法。有機會的話,也想做第二季,重啟當時的訪談計畫!

希望以上分享的內容能或多或少對你有幫助~讓我們一起慢慢的、穩穩地,把生活過成喜歡的模樣吧~

如果有商業發案或是文字工作外包的工作,也歡迎與我聯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