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 生活在他方_有好吃千層與蛋糕的「大人繪本書屋」:迷茫時就來這裡看看書吧!

葉揚說她有一個飯店裝拖鞋的小束口袋,裡頭有一些平常放進去的錢,和泰式按摩店家的名片,每當遇到不如意事時,她就會打開這個袋子,告訴自己,如果有三小時的話,就去舒服的泰式按摩放鬆一場,如果只有十五分鐘的話,那就去買一桶炸雞和一杯可樂吧!
那個袋子就是她的雨傘,下雨時,她就打開它。

於是,在「生活在他方」看見這張明信片時,我就決定將它買下~~



工作第八個月的我,偶爾仍然有些迷茫和不確定,還是經常想要離職。因此之所以會選擇這張明信片,大概有部分是出自於「憧憬」吧,依舊嚮往著有一天自己能成為處事得體、優雅的大人。

回到「生活在他方」身上,它是一間大人的繪本書屋,裡面除了咖啡、甜點外,還有許多的國內外繪本和書籍,總覺得能待在裡面閱讀一整天很是幸福,也因此從大學時期就一直把這間放在口袋名單裡,不過一直沒有機會造訪,這次因為工作的關係,頻繁來到這附近,說什麼也要來一次,於是在一天活動結束的週五,約同事一起來朝聖(?

外觀裝潢



從中正紀念堂捷運站走來大約 5 分鐘,很喜歡它座落的位置,進入一個寧靜的巷弄後,不久、便會看到位在右手邊的「生活在他方」,儘管童趣的彩繪牆面有些褪色,但其不張揚的存在,仍然能讓人一眼明白就是在這裡。

門口立著的小黑板,寫著每天的限量供應甜點品項,週四、週五、週六、週日是人氣超夯的抹茶千層,週五則是可可千層,蛋糕的出爐時間分別為早上九點和下午兩點。

店內陳設



圖片是一進門會看到的模樣,滿滿的繪本、明信片、海報和各式文創品,完全就是紙本愛好者的天堂!

儘管是國外的讀物,但每一本上頭都有細心地用中文標註著內容大綱,就算只是略懂大意,也能夠讀得很過癮。我常在想,以後有了小孩,便能夠名正言順地大肆購買繪本和童話故事,美其名講給小孩聽,實則是媽媽的私心。


那天是週五的傍晚,意外地店內人不多,選了一個面對窗外的沙發座位,很適合解放上班一天緊繃的靈魂。一直以來喜歡平日的咖啡廳勝過假日,除了能擁有一時半刻的清淨外,也可以享有不限時待著的福利。

如果天氣不是太熱,比如秋天的傍晚,坐在院子裡用餐,應該也挺愜意!這裡提供早午餐(時段 07:30~14:00)和午晚茶(時段 14:00~22:00),內用低消為 $150 或一杯飲料。

餐點口味


他們家的千層一直都滿有名的,這次和同事分別點了小山園抺茶千層蛋糕和綿綿芋泥千層蛋糕,雖說兩個都是千層,不過從照片應該看得出來,
兩個吃起來的感覺會不同~~抹茶千層吃起來屬於比較扎實的口感,微苦的抹味正中喜歡抹茶人的胃。不過從口感來看,我比較喜歡上次平安京茶室,裡頭濕潤的抹茶醬。

反倒是芋頭千層的表現讓我非常驚喜!綿密的芋頭和不膩口的鮮奶油抹醬層層交疊,在口中幻化為濃郁的口感,讓人很想一口接一口,卻又捨不得,想讓口腔裡的芋香多停留一些時間。吃完立刻決定外帶一塊回家,給同樣愛芋泥的媽媽!!



店內除了販售需要購買的繪本之外,也有一落的書架,提供各種不同類型的書籍給人閱讀,適合什麼都不帶,來這裡偷閒半日。

當日的用餐氣氛,雖然有些此起彼落的人聲,但卻不至於大到嘈雜和干擾人。有時候,我覺得什麼樣的店,就會吸引怎麽樣的客人,還滿有道理的!我想,會來生活在他方的客人,除了喜愛甜點之外,應該也有很大一部分是享受安靜片刻的閱讀時光者吧。


用完甜點後,同事先行離開,我則繼續留在原地,一邊望向窗外,一邊啜飲
著剩下的飲品,畢竟住家裡後,這樣珍貴的獨處時光怎麼樣都不嫌多!

接著,拿筆寫下方才買的明信片,是工作八個月的感想,也是效法葉揚給自己的百寶袋。我在明信片的背後寫下:「如果在心累的時候,翻看到這張明信片,就去找間咖啡廳待著吧!」

生活在他方 elsewhere,你想要的生活在何方呢?

無論現在的生活是否滿意,無論工作能力的優劣與否,對我來說,至少現在各方面的經驗,都不是一張白紙了。

番外篇



那天因為公事又路過附近,剛好順便進去外帶兩塊蛋糕回家,當作爸爸的生日蛋糕。這次選的是芒果千層和傳統巧克力蛋糕,哇嗚
~~~~我好喜歡巧克力那個!!

外觀和名字看起來非常樸實,但通常這種簡單的口味,所要下的工夫都不簡單,想要做得好吃更是不容易,加上上頭的橙片,可以預想到嚐起來滋味必定非凡!它的口感屬於綿密的那種,濃郁的巧克力一入口便化掉在口中,徒留巧克力的香氣和幸福的感受,推!!是我最喜歡的一款。

以下是我粗略且主觀的排名:1. 巧克力傳統蛋糕2. 綿綿芋泥千層蛋糕3. 愛文芒果千層蛋糕4. 小山園抺茶千層蛋糕

芒果千層其實也好吃,外帶前店員還特地現刨檸檬皮屑上去,滿用心的!但我只吃到一點點,加上平常還是習慣吃新鮮的水果,所以對於水果類的蛋糕一直都還好。



有機會的話,推薦大家可以挑個平日前往,隨意吃點什麼都好,更重要的是享受店裡的氣氛~如果真的要外帶的話,也要確保半小時內能夠用餐完畢,或是重新回到冷藏中,否則可能會影響風味!

🔙


。文中資訊可能有所變動,最新消息請見品牌粉絲團或官網
。本篇文章為本人主觀感受,請斟酌參閱
。圖文嚴禁擅自轉載,若需引用,請先來信詢問

>>歡迎各式咖啡館、餐廳、旅宿邀約詳談:yuwen00234@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