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D:在開始長成大人的 24 歲,也別忘了用著清澈而純粹的眼光生活下去!



109/07/30|

曾聽過一個說法是,當我們說著不想長大的同時,其實就是已經長大了。

的確,在即將邁入 24 歲的人生,我漸漸不再這麼嚷嚷,因為明白無論如何都回不去了,就算再怎麼哀嚎,都改變不了已經長大,而且會慢慢變老的事實。

不僅是意識到生理上,那一些不斷流失的膠原蛋白與日漸深刻的法令紋,還包括心理上,好像該到了不管遇到什麼狀況,都必須處變不驚的年紀。

「該為自己所做的決定負責」也不再是高聲疾呼的口號,而是本來就該如此的必然。我想獨當一面,大概就是形容 24 歲後開始的人生吧~18-20 歲是成年,21-23 歲是年輕,24-26 歲則是開始長成大人的過渡,有點迷惘、有點嚮往。

拿職場經歷來說,剛畢業時還是帶著光環的社會新鮮人,可是過了兩年之後,犯錯的空間就瞬間大幅縮小,必須要更主動地學習與發現,因為已經過了學生的年紀,那句:「不是第一天出社會,應該知道吧!應該沒問題吧!」雖然問句說的是應該,但明白就是只能回答「沒錯,了解」的份。

其實這樣沒有不好,就是穩穩的走在人生運行的軌道上面,遲早有一天都會如此的。
給即將 24 歲的自己


關於我的 24 歲,我希望自己永遠不要忘記真誠待人,繼續用著清澈而純粹的眼光生活下去。這是我的根本,偏離了就會傾倒。

也希望自己能成為明理穩重的人,好好學習控制脾氣,開始計畫未來,慢慢有能力能帶給他人溫暖的支持。

用最近看的韓劇《機智醫生生活》裡面的角色形容,大概就是想成為像頌和那樣的人。個性善解人意,有著開放寬容的心,對任何人都溫柔以待,並且只要是能力所及便毫不猶豫付出。(推薦閱讀:
一部貼近生活又夢幻得令人嚮往的友誼劇:盤點《機智醫生生活》中詮釋的 3 個友情真諦

生活上能在工作之餘的閒暇,開心做著興趣之事,有餘裕買喜歡的東西給自己。(不過在劇中,頌和的年紀是 40 歲,或許真要成為這樣的人,需要時間的淬鍊。)

但也無妨,總歸是希望嘛!一年過一年,當然希望過完生日,自己能長大一些。對我來說,生日願望不只是不切實際的虛幻許願,而是期許自己能成為更好的人的標竿,在這天蛻變新生。

最後補充一點:「就算未來偶爾犯錯,也要像原諒他人那般寬容自己唷!別輕易自亂陣腳,要相信任何事都一定能找到解決的辦法的。」

祝 最親愛的妳,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