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_去年在馬倫巴 / 不限時咖啡廳、淡水河畔夕陽 view



最近遇上工作上的低潮期,在調適了好幾天,與自己對話好幾輪後,終於覺得有辦法赴約與朋友見面,於是約了猛猛,順便來淡水走走。因為心情不好,就不想往有人的地方,想看看一些山啊河的。

剛好以前有收藏咖啡廳推薦的習慣,所以也很快的決定了這次見面的地方——去年在馬倫巴。

 很開心發現了這個小天堂,有著面對河、大大的窗光,還有好喝的咖啡跟人很好的老闆,很適合有閒有錢,或是心情不好的時候來這邊放空。


以前,在還沒來台北之前,我不是很喜歡淡水,因為這裡就像是一個指標性的觀光景點,很多人,很多不好吃卻亂喊價的攤販,有些吵鬧。來了台北之後也因為淡水遠,所以平時幾乎也不會到這裡。

後來我認識了一位在淡江念書的朋友,和他在某一個也許是秋天的夜晚,沿著淡水的河岸邊走,一邊聽著他說以前在哪間餐廳打工,哪裡曾經是周杰倫拍電影 mv 的地方。


當時,我們做的事情很像情侶,但是我們彼此都沒有那個意思,所以能夠很舒服的坐在河岸邊吹著風,聊一些大大小小的事。

總之自那一晚開始,我就逐漸喜歡淡水這個地方,雖然它的確是個觀光區,雖然人很多,很嘈雜,但是也因為它很大,所以可以很輕易找到一個小小的,屬於自己的空間,然後在那裡待著,看著遠遠的燈,還有靜靜的河。



回到去年在馬倫巴這間店身上,不得不說這店名實在很浪漫,聽說是一部法國電影的名字,隔壁也有一間咖啡廳,叫做天使熱愛的生活,兩間似乎是同一個老闆。

不過後來因為天使熱愛的生活是半開放式戶外的,沒有冷氣,也會有人在那裡抽菸,所以我選擇了馬倫巴這間。


如果我是一個人來,一定會選坐在窗邊的位置,但今天因為是跟猛猛一起來,所以坐在窗戶對面一個靠牆的位置,桌子是四人座,兩個人坐顯得很寬敞(今天平日人不多,陸陸續續只有三、四組客人,但假日可能會爆滿!!)

點了很多人推薦的西西里咖啡,就是檸檬加咖啡,總覺得漸層的橘紅色,跟在異國某處的夕陽一樣美。猛猛點的是蜂蜜咖啡拿鐵的樣子,也很好喝,入口後有一個尾韻,而且奶泡是好吃的那種!! 


從下午兩點,一直待到傍晚夕陽,送猛猛回家後,又再一個人繼續留一陣子,看見夜晚的淡水河。

我坐在座位上安靜地看書,今天看的是張西《朝朝暮暮》裡的<朝朝>,總覺得今天適合看<朝朝>而不是<暮暮>,最近她又要發新書了,一樣是很喜歡的書名,叫做《時時刻刻》。

今天看到最喜歡的句子是:「有時候是自己扛不住那些緣分,它來了,又走了,只能任它經過你,那也是一種認清和學習。」把它抄在筆記本上,希望能很快地再重新出發!



在這裡的每一個座位都附有一盞綠色的小檯燈,入夜後整個店氛圍變得沉靜了下來,每個人各自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被黃色的檯燈照亮,發光。

而在我們的座位旁邊,掛有一幅很大的畫,一樣是橘橙橙的配色,我很喜歡!猛猛說她們是在跳舞,我倒覺得像是拾起一些希望的感覺,一抬頭看見的會是滿天的絢爛。而且在畫的角落寫著小小的 happy birthday 字樣,像是送給某人的禮物,這種多了一份祝福的感覺更美好!


總之,在這裡度過心情愉快的一天!雖然人生很難,但一切都會過去的,當你也同樣覺得被世界遺棄之時,推薦你也來一趟這裡,相信身心靈都會得到治癒的。也希望我能有機會再度回訪這個充滿愜意的小天堂:)


。推薦閱讀:口袋名單:採光明亮,友善一個人座位!必收藏的 9 間台北不限時咖啡廳

🔙


。文中資訊可能有所變動,最新消息請見品牌粉絲團或官網
。本篇文章為本人主觀感受,請斟酌參閱
。圖文嚴禁擅自轉載,若需引用,請先來信詢問


>>歡迎各式咖啡館、餐廳、旅宿邀約詳談:yuwen00234@gmail.com
-- 寫於 2018 / 08 /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