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如果你需要一個聽你說話的耳朵,或是一個不會回應心事的樹洞:歡迎來信給我!



一直以來都會收到朋友的訊息,問我有沒有空,想跟我聊天,但是後來都會發現,不論是什麼回覆於他們而言都不是太重要,大家需要的只是一個傾聽的耳朵。

能夠遇到一個知心的人,甚至是伯樂真的很難,但是如果永遠有一個人能夠認真聽你說話,不知道該有多好。

於是我洗澡的時候靈光乍現,想著有沒有一個專門的人或是職業,可以擔任耳朵的存在,聽著那些我們好不容易忙了一天,卻沒有人能聽的心情。但是這個耳朵只會在需要的時候發揮功用,平時並不用花心思博感情,需要時也不會覺得在利用他們。




因此我決定設立一個管道,來嘗試當當大家的耳朵,在現實生活中不會和當事人有更進一步接觸,只會隔著手機,聽著另一端分享的大小事物,然後給予回饋!

當然,如果只是單純想要能有一個傾訴的對象,在事前提前告知,我也會安靜地當個樹洞喔!

或許我只是一個平凡人,沒有辦法回覆太博大精深的話語,本身也沒有多厲害的安慰伎倆,但我會把每一個人的分享都當成自己的朋友認真對待,可能不是即時的,但也會努力盡快回覆的😊😊(倘若需要專業上的協助,還是建議找專門的諮商老師會比較好喔!)

另外,我也會試著把每一個人遇到的問題,還有我所回應的內容整理成文章,全都放在「耳朵專欄」這個類別,希望能讓有相同困擾,卻不好意思向別人訴說的人,能夠有所依歸和參考。想告訴大家,在這個世界上,我們都不是一個人,永遠有人和你一樣正在煩惱著這些~~

總之,如果你也需要一個耳朵,或是一個樹洞,都可以來信到這裡👉emilyisme0113@gmail.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