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 閱讀柒年_溫柔的人待溫柔的店,一處有店貓的不限時咖啡聽!

回來桃園的這一個月,幾乎都待在家裡很少出門。以前在台北唸書的時候,只要一有空檔,我就會往咖啡廳跑,雖然很傷荷包,但卻能獲得一個和自己好好獨處的時光。


在台北常見的咖啡廳,同樣的場景搬到了桃園,卻成為注目的焦點。
閱讀柒年,在一個小巷弄裡,有著一大片的落地窗,需要脫鞋才能進入,路過的叔叔阿姨,時常抬起頭想看看這樣一間店,到底都坐了些什麼人。於他們而言,這樣一家咖啡廳的存在很是納悶吧!

因為我的爸媽也經常這樣想,他們總覺得在家也可以看書,也可以打電腦,為什麼要特地跑到咖啡廳,浪費兩、三百元。我不知道怎麼跟他們解釋,對我來說,這是一種我喜歡的生活方式,能夠暫時逃離現實,待在一個只屬於自己的空間。


來到閱讀柒年,我彷彿有一種重生的感覺,一個月以來壓抑著的自由,隨著這裡輕快的音樂獲得釋放,而後打下這一些文字。

空間簡介

閱讀柒年是一間位在桃園市的不限時咖啡廳,有看過網路評價的文章就會知道,多數的人都形容這裡比圖書館,還要安靜,是真的!在這裡除了背景的鋼琴伴奏,其他聽見的只會有書本翻閱、鍵盤打字和咖啡機磨豆的聲音。

低消是一杯飲料(店內賣的也大多是飲品,種類不限咖啡),我選擇的是冰拿鐵,我很喜歡,入口的時候有一股很濃厚的咖啡香氣,感覺是特別的豆子,那種厚度會一直殘留在口中。

裝潢陳設


此外,閱讀柒年還有滿滿一整落的書櫃牆,架上放的書琳琅滿目,大略掃射一遍,有文學、設計、小說、雜誌、旅遊推薦等等等種類,連一般咖啡廳少見的愛情小說都有喔!真希望這面書櫃是在我家~~~

而且這裡的座位,每一個都有一層厚厚的坐墊和靠背很舒服,不是一般硬的那種,坐久會屁股痛,甚至還有沙發區和小包廂,所以啊~如果沒有什麼事,直接來到這裡,選一本書來看,一定會是個很愜意的午後!

不過假日的時候,可能會因為人潮較多,而有併桌的情形,所以最推薦平日的來訪。




這面是老闆工作的吧台,平常時候老闆不會一直待在這裡,因此可以很放鬆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做自己的事,我個人很害怕被監視的那種感覺。中間一度,老闆還直接騎摩托車出去辦事,超放心把客人留在店內的!(還是有其他的老闆在裡面哈哈)

一開始看網路介紹說老闆是一個很有規則和個性的人,起先有點怕怕的,不過進來之後才發現,老闆超溫柔,除了用氣音跟你說話之外,也會很貼心注意客人的需求,比方說我在找店內的wifi時,還沒開口老闆就指給我看在哪裡了。

據說,這裡的晚上會開放「夜間部」,就是白天咖啡廳,晚上小酒吧的概念,有機會的話,也想要在晚上的時段來到這裡。

長大後真的會發現,有些時候來一點少少的酒精,是一個很棒的選擇啊!

顏值擔當



生活的本身已經夠難了,我們為了生存,被迫妥協了很多事情。如果連生活方式,都要
被一併犧牲,我絕對不能接受啊!不論如何,都希望能夠擁有屬於自己的時間,過著想要的生活。

最後附上店貓,牠會輕輕地在店內散步,偶爾看到熟客(?)牠也會乖乖地窩在他們的腳上,很可愛!有些時候我會不喜歡咖啡廳裡有貓(沒有特別的原因),不過在這裡我覺得店貓有加乘的效果,累的時候抬頭觀察牠,頗有趣的~


🔙


。文中資訊可能有所變動,最新消息請見品牌粉絲團或官網
。本篇文章為本人主觀感受,請斟酌參閱
。圖文嚴禁擅自轉載,若需引用,請先來信詢問

>>歡迎各式咖啡館、餐廳、旅宿邀約詳談:yuwen00234@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