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_點點甜甜 / 甜點店、抹茶、低消一杯飲料




在十月十日國慶日的這一天,走進了放在口袋名單好久的點點甜甜。從前對於國慶日並沒有太大的感覺,不會熱血到去參加升旗典禮,頂多在家睡到自然醒後,接著看有關國慶典禮的午間新聞。



出了社會後,任何的放假都變得是小確幸,與朋友相聚的日子也是得三挑四選才能夠找到。剛好碰上個國慶日,讓我這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也能夠和排休制的朋友見個面,於是火速決定了見面的地點,然後訂位。

能夠訂位是點點甜甜最大的優點,因為通常這種名氣略高的店家都得現場候位,有些甚至還是不限時店家,等到天荒地老也不見得有位置,比如我的愛店 afterhours。


而點點甜甜剛好完全相反——可以訂位、限時 90 分鐘、低消一杯飲料,這裡的限時 90 分鐘是認真會幫你計時,時間快到會來提醒你的那種~~~畢竟是人氣店家,後面排隊的人多的是,所以情有可原。(也因此建議,如果是想好友久久暢聊那種,這裡可能就不太適合!)

訂了一點半的時間,意外的店裡沒有任何一組客人,因此拍了一張空曠的照片。裡面的座位並不多,大概只能容納三、四組客人,桌距不會過近,整體的視覺成列風格很有質感,說白一點就是拍照起來很美,坐在裡面會覺得自己很文青www



📍抹茶戚風&香蕉巧克力派
來到點點甜甜,相信多數的人都是為了這塊抹茶戚風吧!因此大略瞄了一下蛋糕櫃,我就直接選擇了抹茶戚風,剛好在冷冷的天氣,配上一杯熱抹茶牛奶,完成了很抹的下午茶組合,朋友則是點了巧克力香蕉派和伯爵奶茶。

抹茶戚風上頭除了有一層抹醬之外,還附了一小杯的抹茶淋醬和一坨鮮奶油,及灑上的杏仁片。我覺得鮮奶油反倒是整個裡面最讓我驚豔的,因為對我來說抹茶戚風上層的抹醬有些太甜,但是裡層的戚風夾著鮮奶油,兩者吃起來很搭,鮮奶油讓戚風的口感增添一股濕潤,搭著杏仁片吃很好吃。至於旁邊的那小杯抹茶淋醬也表現得可圈可點,比戚風上面那層好吃太多~~



📍點點甜甜_手工餅乾區
後來問朋友巧克力香蕉派好不好吃?他只回答我,他應該要點蛋糕類的,因為派還要咀嚼好麻煩,當初他只是看上巧克力才點這個的。我笑了笑,不太意外這個答案,因為朋友屬於粗獷類的男生,對於食物的要求也本來就不高。

之所以會跟這位朋友來吃,也沒想太多,單純是我想吃,所以他就陪我來吃這樣。我其實滿慶幸身邊的朋友一直都是寵著我的,雖然他們總是說是懶得想要吃什麼,來交給我選擇,但也剛好可以成全我有一堆口袋名單想完成的心。


後來問朋友巧克力香蕉派好不好吃?他只回答我,他應該要點蛋糕類的,因為派還要咀嚼好麻煩,當初他只是看上巧克力才點這個的。我笑了笑,不太意外這個答案,因為朋友屬於粗獷類的男生,對於食物的要求也本來就不高。

之所以會跟這位朋友來吃,也沒想太多,單純是我想吃,所以他就陪我來吃這樣。我其實滿慶幸身邊的朋友一直都是寵著我的,雖然他們總是說是懶得想要吃什麼,來交給我選擇,但也剛好可以成全我有一堆口袋名單想完成的心。



📍新北市政府觀景台
後來吃完點甜,回捷運站的路上,我隨口提議起附近新北市政府 35 樓貌似有個免費的觀景台,因此我們就邊聊邊晃著去。別懷疑,真的是在新北市政府裡頭,找到通往觀景台的電梯後,裡頭也有一對夫妻帶著小孩要去 35 樓。

這裡空間雖然不大,不過景色倒是還行,如果晚上來的話應該會滿漂亮的~~算是一個走過路過,如果有時間,不知道要幹嘛的話可以上來看看的地方,我們大概待了十分鐘就走哈哈。

📍新北市政府觀景台
這趟吃飯,是和高中同學一起,也說不清我們到底什麼時候變熟的。起先是透過共同朋友的牽線,到後來大學後每年至少也會約個兩、三次吃飯,一路偶爾關心對方的近況一直到現在。

當天談起當時的那位共同朋友,其實心中充滿著悵然。高中到現在也過了七年有了,說我們都和當時一樣,是不可能的,但是隨著時間和境遇的改變,確實有可能使一個人不同了,儘管這一切都是有跡可循的,心裡還是有些抗拒。
我覺得或許身份和地位可以改變一個人的想法,但永遠都不應該隨意瞧不起人,或是用輕蔑的語氣嗤之以鼻,尤其是你身邊曾經的朋友。



🔙



。文中資訊可能有所變動,最新消息請見品牌粉絲團或官網
。本篇文章為本人主觀感受,請斟酌參閱
。圖文嚴禁擅自轉載,若需引用,請先來信詢問
>>歡迎各式咖啡館、餐廳、旅宿邀約詳談:yuwen00234@gmail.com



-- 寫於 2018 / 10 /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