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台中_兩天一夜 / 彼刻餐酒館、一百種味道、屋馬(住台中鳥日子)


必須要先說的是,這趟旅行是為了特定餐廳目標而前往的,所以路線上和規劃上不是那麼地順,也沒有去太多的景點喔!


🔺時間:2018/06/11~2018/06/12
🔺人數:2人(情侶)
🔺交通方式:火車、公車、機車



第一天:南下(到竹北火車站)> 彼刻餐酒館 > 一百種味道(外帶)> check in 台中鳥日子 > 联亭牛奶鍋 > 秋紅谷公園 > 逢甲夜市 > 租機車

第二天:11:00 屋馬 > 孵空間拍照 > 國家歌劇院 > 高美溼地 > 金典綠園道第六市場 > 朝馬轉運轉搭車北上

彼刻餐酒館 



這次旅行會特別到新竹的原因就在於,憲憲想來這家餐酒館吃飯,但是礙於新竹實在沒什麼景點好玩,於是乾脆用完餐後再南下一點,
來到也是來很多次,但怎麼也玩不完的台中。
彼刻餐酒館位在有些寧靜的住宅區,店面不大,裝潢也給人一種很鄰家的氣息,用的是中式古早的花磚,牆面上有義大利美食的手繪圖,剛進去的時候有些詫異,和想像中的模樣完全不同。

前菜,我們點了炒白花椰菜佐辣椒鯷魚。第一次吃到鯷魚的香氣是在豬跳舞那,這次再吃到上桌的香氣仍然很香,配上家常的白花椰菜,感覺高級了一回。


 

至於義大利麵類,彼刻餐酒館只有提供麵條類,沒有燉飯,且在菜單上也有特別強調是自製麵條,的確很有Q勁,麵體也煮得道地偏硬,如果習慣吃台式義大利麵的人,可能會不習慣。


兩道菜的擺盤,憲憲說是標準的鄉村風,沒有過多華麗的裝飾,真材實料。只是右下的那盤,有點和我想的不同,我記得菜名是叫什麼海盜的麵,整體來說有豐富的海鮮味,原先以為會有很多海鮮在一旁,不過他們把蝦子等海鮮料都是先切小塊了,雖說方便入口,但卻感覺少了些什麼。





接著是主食的部分,印象中點的是鴨胸沒錯,憲憲說份量給的還算大方。一樣走的是平實路線,一開始覺得沒什麼特別,但後來覺得搭配旁邊的沾醬(我忘記是什麼了)嚐起來酸酸的,搭配著肉類格外解膩,還算不錯的一道菜,風味也很特別,是第一次吃到。



橄欖油冰淇淋也是非常特別的一道甜點,光聽名字完全無法想像,吃第一口的時候,我也非常無法形容這個味道哈哈哈!憲憲說還不錯,但我真的不太能接受
不是甜的冰淇淋,所以我吃比較多提拉米蘇。

但彼刻家的提拉米蘇吃起來也和其他家不一樣,我自己是覺得咖啡酒的味道比較濃厚。憲憲說吃起來有檸檬的味道,於是有詢問店家,後來有問店家,服務生說他們家的馬斯卡朋是自製的,所以嚐起來會不太一樣。



整體來說,覺得跟台北的店家比起來,彼刻餐酒館有一種樸實的感覺,但餐點的部分,似乎沒有那麼合我胃口,憲憲也說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後來吃完彼刻,我們就搭著新竹客運到新竹車站附近,換前往我想去吃的甜點店_一百種味道!


一百種味道

相信喜歡吃甜點的人,一定都有聽過這家店的名字吧~~「一百種味道」在一個不太算好找(?)的巷弄裡,一開始我們還差點誤認成別家,因為附近的那家人也不算少,在這樣的平日,兩間甜點店生意都算滿好的,令我有些意外。



但因為礙於當時已下午四點,接著我們還要趕往台中,所以就沒有在店內用餐,外帶了兩塊塔回晚上的飯店吃,一個是藍莓卡士達塔,另一個是焦香百香
鳳梨派,雖然拎著拎著最後吃的時候都有點變型了,但味道果然沒讓我失望~~我覺得都超好吃的,特別是百香口味那個!

會點它純粹是因為是熱門推薦,但看起來實在一般般,沒想到吃起來真的很好吃,派尾的部分還有巧克力,整體吃起來很有層次感。如果沒記錯和沒分錯的話,這兩個底下的塔皮、派皮吃起來不太一樣,一個是塔的感覺,比較香脆,一個則是派的感覺,比較酥鬆。

有點語無倫次,總之我覺得細節上很用心,雖然一塊要 $140-160 不等,但下次如果有機會的話,我還是想吃吃看別的口味!

联亭



到了台中火車站後,我們便先搭公車到住的飯店 check in,這次住的是「台中鳥日子」——承億文旅旗下之一的飯店,整
體來說是一間很乾淨、清爽的飯店,很適合商旅辦公或是喜歡簡約風格的人來居住。

台中鳥日子 >> 點此查看空房&房型價格

參觀完房間,稍微休息一下也差不多到晚餐時間,因此我們從飯店對面的公車站搭去逢甲吃晚餐,因為之前吃過偈亭很喜歡,所以這次特地再排進行程,不過貌似偈亭、联亭賣的東西是一樣的,所以最後路線考量選擇了逢甲店的联亭

點的是招牌的牛奶鍋,上次吃過就念念不忘,湯喝起來很順口,最上面還有起司,增加風味,另外他們的白飯附有魚鬆,上面撒上芝麻,因此吃起來不單調。由於考量到晚點還要逛逢甲夜市,所以我跟憲憲一起吃一鍋,雖然他們一鍋的價位比一般小火鍋高一些,但兩個人共吃還是算滿飽的。

秋紅谷公園



吃完牛奶鍋後,短時間也吃不下夜市,因此我們決定先去離逢甲不遠的中港轉
運站旁邊租機車。會選擇這麼晚才租車是因為我們打算明天下午去高美溼地,怕回來還車太趕,所以才想在晚餐後再去租車,明天還完車可以直接從轉運站搭車回台北。

剛好在轉運站對面就是秋紅谷,之前來很多次臺中,但都沒有去過,這次剛好順路就去逛逛。意外地,晚上的秋紅谷公園超美的~~~這裡佔地雖不小,但也不至於太大,走到腳很酸。除了一般步道之外,也有像是小橋的造景,剛好對面就是一排排的建築,晚上點起燈來是很棒的夜景地點,很推薦如果住附近,或是逛完夜市來這裡走走。

密滋麻美



租完車後便回到了逢甲夜市商圈,剛好當時密滋麻美逢甲店剛開幕,聽說滿有名的,包
裝也很有特色,所以我們買了一杯喝喝看。不知道本店如何,但逢甲店的店面很小,跟著導航走抵達時,我們還愣了一下。

菜單就如照片上的那幾種,我們點的是黑糖粉圓鮮奶,上面是一層奶泡,底下放的珍珠量也有三分之二杯,原先滿心期待,結果喝第一口超失望的!!想像中的奶泡是綿密順口的,但喝起來很像奶粉泡的,珍珠吃起來也沒有黑糖味,只有最上面撒上的黑糖粉部分有黑糖的香。

我在想可能是因為分店的關係,或是剛開店還沒上軌道,所以味道才會差這麼多,不然網路上這麼多人推薦,實在是沒道理。

明倫蛋餅



在逢甲夜市買了幾樣東西來吃,不過都覺得滿普通的,因為沒有事先查店家,也就隨意吃吃,最後買了有名很久的明倫蛋餅來吃吃看。


一樣有號碼單好抽,等到跳燈號時再向前點餐,一共好像有四種醬料好選。排隊的人潮不算少,等待的時間大約 20 分鐘左右,剛拿到時熱騰騰的,我邊走邊吃了幾個,真的很香很好吃,不過等到回飯店,過一陣子再吃後,冷掉就覺得風味略減,因此如果大家有買的話,記得趁熱吃!

屋馬燒肉



隔天中午,我訂了 11:00 的屋馬,算是這趟輕旅行的第二個重點。一直以來都聽說屋馬很好吃,服務也很好
,但一直沒有機會來吃,這次出門前幾天打了電話,剛好有位置,因此特意排了第二天的午餐。

這次訂的是中港店,打算吃完午餐後到對面的國家歌劇院走走。中港店的外觀很大棟也很氣派,不過招牌沒有非常顯眼,算是很低調,第一遍我們騎過去沒有注意到,後來才又繞了回來。一進店內,果然名不虛傳,時間一到裡裡外外都充滿著人,除了有訂位的客人外,在櫃台旁還坐了一些座位給現場候位的客人等待。

上樓後,近一半座位的客人都已經開始用餐,服務生很熱情的介紹,選完套餐後,可以選擇沙拉和甜點,白飯部分也可以選擇要不要加錢升級成海鮮粥,另外雞湯也是無限續的。整體來說,在種類繁多之下真的吃得滿飽的,用完正餐後,還有 Häagen-Dazs 冰淇淋好吃。至於肉質部分,我沒有太大的感覺,還是覺得老乾杯很好吃啊~~~雖然兩個層次和主打的不能這樣比較。

國家歌劇院

 

屋馬旁邊有一個小小的藝文展覽空間,叫做
孵空間,採用清水模的建築設計,是前陣子興起的網美拍照景點,剛好屋馬用餐完,可以來這裡拍拍照。

不過我們當天去孵空間,裡面沒有開放,所以只有停留在室外,邊走邊拍大約 20 分鐘左右。之後便去參觀另一個也很漂亮的建築——國家歌劇院。整個歌劇院的佔地非常大,有四層樓外加一個空中花園,裡面除了有劇院廳外,還有一些文創店鋪進駐,比我想像中的豐富很多。

空中花園不像是字面上的花園,有草坪和一些像是白色的水泥山丘,拍照起來滿好看的。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正值中午,
太陽正大,所以出去繞一下,我們就回到室內了。

高美溼地




參觀完國家歌
劇院後,我們就啟程前往高美溼地,沒想到這是這次旅行失算的最大地方!因為之前都是開車去的,我不知道從市區騎到高美溼地要這麼久,途中我們原本還想路過去個沙鹿夢想村,結果在一個超小超奇怪的位置,就沒有下車,直接去高美溼地。

途中還因為導航設定問題走錯路,繞到了別人的農田小路,超可怕,大家用 google map 的時候,如果是騎車,一定要記得設定走路模式,不要跟我一樣用開車糢式啊~~~但幸好後來還是有平安抵達,憲憲說我們可是一路從台灣大道二段一路騎到七段啊!因此建議如果想要去高美溼地的朋友,真的可以考慮大眾運輸工具。

不過啊,真的很喜歡高美溼地!雖然真的很遠,但在那裡吹著風,走在潮間帶上,看著滿滿的小螃蟹,就會覺得一切都是那麼地愜意,大自然真的有股很神奇的力量。

春水堂



因為路途遙遠,所以在高美溼地待一陣子後,雖然沒等到夕陽,但已心滿意足,
於是便啟程回市區,簡單吃個晚餐,稍晚準備搭客運北上。

想來想去,決定吃春水堂,沒吃過之餘,因為它剛好在金典綠園道裡,所以吃完晚餐也順便經過逛逛傳說中開在百貨裡的第六市場,真的挺有趣的。



最後就從中港轉運站搭客運回南港,結束這趟說放鬆也不算,行程滿檔的新竹胎中輕旅行。附上可愛的小螃蟹作為ending!(拍完照後就放他自由了~~~)

-- 寫於 2018 / 09 / 04

🔙


。文中資訊可能有所變動,最新消息請見品牌粉絲團或官網
。本篇文章為本人主觀感受,請斟酌參閱
。圖文嚴禁擅自轉載,若需引用,請先來信詢問

>>歡迎各式咖啡館、餐廳、旅宿邀約詳談:yuwen00234@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