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隨行杯推薦+常喝品項分享_丹麥品牌 Liewood 雙層不鏽鋼環保杯



出社會工作後,第一次遇到的颱風假,就偷閒地來介紹最近使用的環保咖啡隨行杯吧!

我其實覺得咖啡是項有趣的飲品,有的人喝它來提神,有的人喝它來當品味生活,大人味一詞便是這麼而來,好似喝咖啡就多了幾分成熟的風範和情調。
說不清我自己屬於何者,不到喝了咖啡就睡不著的地步,卻從學生時期就偶爾會來上一杯,心理上的提神,也攝取些「有味道」的飲品。開始上班後,這更是成為項習慣,每當 Monday Blue , Tuesday Blue , 各種厭世不想上班的時候,一杯咖啡總能稍稍撫慰一些心情值。


圖片來源:瑪黑家居選物
不過幾次下來,數不清地紙杯和杯蓋總讓我上心,於是開始踏上尋覓環保咖啡隨行杯之路。可能有的人會說一般的保溫杯即可,但偏執如我,喜愛咖啡杯的那種就口感,要說是假掰也可以,雖然尋覓得辛辛苦苦,但總是覺得應該會有人也有我這般的需求,後來終於找到現在用的 Liewood 雙層不鏽鋼隨行杯

顏色&尺寸

一直以來都有在關注瑪黑家居的選品,裡面的選物都有一定的質感和耐看度,不過相對地也反應在價格上。上回意外看到這款 Liewood 的隨行杯,外型簡約又符合需求便一眼命中,價錢雖然偏高但咬著牙、想著以後都能減少浪費些紙杯,猶豫個幾天就決定下訂。

總之,速速進入正題,收到後一切都如預期中的美好,顏色大概比照片上暗一些,屬於蒼灰綠,SIZE 可容納 380ml,大概就是一般超商、咖啡店的中杯,不過有一些會裝得比較滿,需要先現場喝掉一兩口才能順利蓋上杯蓋。

密封性&保溫 / 保冰度


至於密封度,基本上只要不要裝太滿,加上清洗後蓋子上的矽膠封條有重新裝好,飲料不太會側漏和液出。通常我都會放在便當餐袋裡提,重量大概比一般紙杯裝的咖啡再重一點,畢竟瓶身還是使用保溫、保冰的不鏽鋼材質。根據使用經驗,若是點少冰,冰塊大概可以留存至兩、三小時,也差不多喝完了,偶爾店員冰塊放比較多,到中午還會留有殘冰。

。推薦閱讀:口袋名單_採光明亮,友善一個人座位!必收藏的 9 間台北不限時咖啡廳


開始用環保杯後,買咖啡時的心情真的會變好,除了用著自己喜歡的杯子,還有想為地球盡力的那份心情,以及實質的環保杯折扣。(延伸閱讀:市政府_河河飲品 / 咖啡、輕食、捷運站附近的溫馨平價小店

目前市面上大部分都是採用現金回饋的方式,不過也是有少部分是集點兌換,便利商店的環保杯折扣是 3 元,cama 和路易莎則是 2 元,小確幸的是,星巴克使用環保隨行杯可以折 10 元!!加上最近很常有買一送一的數位體驗活動,揪同事一起喝等於中杯拿鐵一杯 $55 而已,終於星巴克變得不再是奢侈的選項。



用到現在也近半年,除了偶爾臨時興起但卻沒帶杯子出門有些悻悻然和偶爾還是想用吸管喝咖啡外,其他的使用上都覺得滿方便的。在購買時,記得直接先拿給店員,有些會跟希望你先開好蓋子給他們,除了比較好作業之外,如上述說的,有些會裝得比較滿,這時候由自己先喝幾口再蓋上杯蓋會比較妥當。(延伸閱讀:台北中山_CHABURI 茶布里 / 輕食、台灣茶品、不限時咖啡廳、有愛的城市僻靜之地

另外就是出門前,我都會習慣再沖一下清水,大部分的店員也會在裝飲品前先幫你沖洗一下,衛生方面無虞。至於異味殘留,我自己是裝水還有另外的環保杯,所以通常這個 Liewood 的杯子我只會用來裝咖啡、黑糖鮮奶茶這種,倒也就沒有味道上的問題。

最後來推薦幾個我常買的、喜歡的各家飲品吧:


7-11

1. 焦糖瑪奇朵:愛他們家的焦糖瑪奇朵,雖然有些甜,但焦糖瑪奇朵的精髓就在它的焦糖醬啊~~冰的、熱的都滿好喝的,熱的幸福感 MAX 增。

2. 阿薩姆紅茶拿鐵:這個是友人強烈推薦的,稱之為「有毒奶茶」,但我自己屬於不會到 city coffee 買奶茶的那一型。
(我自己覺得 7-11 少冰的冰塊量很少,大概就是冷飲的程度,倒入熱飲中馬上就融化完。)

全家

拿鐵:前陣子全家廣告滿大它們家的新純濃拿鐵,我覺得改過配方之後好喝很多,變得奶味比較醇厚一點。

路易莎

黑糖雪點拿鐵:應該就是黑糖鮮奶茶,喜歡在還沒攪散之前,上面的那層撒上黑糖粉的奶泡。有朋友說喝起來跟泰勒奶茶味道很像(?

cama


1. 水果冷萃:一直覺得 cama 家的咖啡濃度比較高,拿鐵的咖啡味也比較重。前陣子新推出的水果冷萃,是果汁加上冷萃咖啡,上頭再放上一片果乾,總共有三個口味,我喝過蜜柑冷萃和鳳梨冷萃這兩個,水果的香甜剛好綜合咖啡的酸澀,如果是正值特價,可以嚐鮮看看。(因為原價 $85,我覺得還是有點貴!)

2. 蜂蜜拿鐵:cama 家的調味拿鐵我也都滿喜歡喝的,上回嘗試海鹽焦糖拿鐵,在天冷的時候喝,超級享受!

星巴克



1. 拿鐵:星巴克順口濃郁的拿鐵自然不在話下,尤其有買一送一活動,$55 真的很可以!

2. 醇濃抹茶拿鐵:這是星巴克推出的新的抹茶,先前的其實就還不錯,不過因為它的糖是直接加在抹茶粉裡,所以不能調整甜度。這次新版的抹茶,則是可以全部無糖~~個人覺得微糖少冰還滿剛好的!
(順便分享其他因為買一送一而嘗試的品項,不推!

#蜜柚紅茶:官網上介紹是紅柚醬加上蜂蜜,感覺起來滿誘人的,不過喝完之後的感想,覺得就是純喫茶的感覺XD

#蜜桃風味紅茶拿鐵:這個超級不推!!後來查網路資料才發現,它是用粉泡成的,所以粉感超~~~~重的!



以上就是這次的不專業咖啡隨行杯分享,雖然自己一人的能力有限,偶爾也是難免因為方便而會使用一次性餐具或是塑膠袋,但一點一滴還是能盡可能地愛護地球。如果你和我一樣是每天都會買咖啡的上班族,那麼不妨花點時間,找到自己喜歡的杯子,長久下來不僅能夠減少很多的紙杯和杯套,能夠完成一件有意義的使命,心情上也會跟著開心許多喔~~

對了,身為小資上班族的密技就是,加入各便利商店、咖啡店的 LINE 好友或是 IG,隨時不漏接各種折扣好康,經常會撿到優惠或是嚐鮮新品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