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行程規劃_三天兩夜 / 踩點各種經典台南小吃+兩米巷老宅民宿


因為之前幾乎都只有路過台南,所以這一趟以台南為主要目的的旅行,自然是要把重點放在吃的東西上面。由於機會難得,但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東西幾乎都只點一份,兩人平分,不過還是吃得很飽!

🔺時間:2018/04/14~2018/04/16

🔺人數:2人(情侶)

🔺交通方式:火車、機車



- 第一天:南下 > check in > 國華街覓食 > 赤崁樓 > 台南神學院 > 丹丹漢堡
- 第二天:米糕 > 藍曬圖文創園區 > 吃麵吧 > 台江國家公園 > 安平古堡 / 老街 > 夕遊出張所 > 漁光島 > 小南人燒烤 > 大東夜市
- 第三天:山記魚仔湯 > 北上

第一天

阿松豬舌割包


早上六點,起了個大早,我們就從南港出發,準備搭火車南下。到台南之後約莫下午一點跟民宿老闆娘 check in 打個招呼後,就開始上街覓食,展開瘋狂吃喝的三天。

阿松豬舌割包是我們抵達台南吃的第一餐。因為邱家小卷米粉很多人,所以我們就先吃別的,這家是憲憲說他之前有來吃過覺得好吃。吃完後我也覺得不錯,
憲憲說他們的割包是自己做的(?),酸菜配上豬舌好吃,裡面的醬料是芝麻醬搭配花生醬很香,可以選擇肥瘦肉,我們點的是綜合。

而左上的布萊恩紅茶是看到人很多,跟風排隊的,不過喝起來很普啊!但他的杯套設計得滿酷的,是可以沿著虛線折成提杯形式的。

葉家小卷米粉


後來看到割包旁邊是葉家小卷米粉,憲憲人來瘋就說要比較看哪一家好吃!和邱家完全不同的是不用排隊,店內大多是在地的阿公阿嬤在吃。(小缺點:店裡有一些海鮮的味道)

至於味道我有點忘記,不會難吃,就是一般小吃店那種吧!另外他的米粉是屬於細的,我比較喜歡,邱家吃起來的比較像米苔目。因此口味上,我會選邱家,但麵體,選葉家。

蜷尾家 甘味处。。。散步甜食


吃完順路繞回去吃了蜷尾家冰淇淋,也是大名鼎鼎!雖然要排隊,不過抽了號碼牌就可以到處晃,旁邊有一些小小的特色店家可以逛,我那時候就買到兩張可愛的明信片❤

叫到號碼後就可以點餐,然後在旁邊等待取餐,當天的口味有兩種,我們當然選的是抹茶口味囉~~~ 雖然不是超濃郁超抹的那種,可是還是很好吃!

邱家小卷米粉


接著一邊吃冰淇淋,一邊排隊,時間就變得比較快,加上邱家小卷米粉的位置真的超多,排的速度也比想像中快,儘管人潮依舊不減,還是很快就吃到了。店員會請一個人留著排隊點餐,另一個人先去位置上等。

最後是品嚐的部分,少了葉家的芹菜味,邱家就是小卷湯的鮮味(?)可是因為米粉是粗的那種,我沒有到很喜歡,加上旁邊一桶一桶的在宰殺小卷,邊看邊吃實在是~~~

不過也不算難吃啦,但總之是他太有名了,對他期望太高!


Chun 純薏仁。甜點


接著的行程,還是吃~~~!鹹食,甜點,鹹食,交換著吃,來到了也是口袋清單很久的純薏仁

薏仁燉得滿好吃的,只是吃多了還是會有點膩,只好呼叫憲憲一起幫忙吃,而且吃到這裡我已經超飽了!! 一開始是用撈的配旁邊的抹茶,不過後來憲憲整個加進去攪拌,好吃很多哈哈哈!但還是跟想像中的味道好像不太一樣,是個養生的甜品。

双生綠豆沙


吃完一輪之後,總算要開始逛景點行程,打算逛赤崁樓,不過在進去之前還是先買了一杯双生綠豆沙解暑,因為真的好熱~~加上好像小有名氣,所以就一起排了。

這趟發現,台南的飲料店都好先進,每一家都用號碼牌耶!
双生的店員服務態度超好,也動作很快,所以很快的就拿到飲料了~~ 不過因為平常也很少喝綠豆沙,當下只覺得好喝順口,說不出特別的地方,直到回到台北,喝了幾次難喝的綠豆沙後才發現,這超級好喝的啊~~~~!順口又不甜,真的推薦大家去喝!(大推特推)

兩米巷民宿


兩米巷是我們住的民宿,真的超級漂亮!一直都很喜歡這種採光明亮,有著大窗戶的簡約風房間,而且這間還是老宅改造的!! 雖然一開始找不太到,位置有些隱密,不過老闆娘人很好,後來住的也都滿順利的。唯一缺點是,我們選的這間房間廁所和浴室分隔左右兩邊,使用上不太方便。

台南神學院


身為一把青迷的人,當然一定要去朝聖一下朱青的學校!

謝謝雖然已經五點多,天色微暗又快飄雨的時候,憲憲還是帶我來這裡看看,還滿好拍的。(因為學生平日要上課的關係,這裡只有假日開放參觀喔!)

石精臼牛肉湯


後來晚餐去吃了憲憲朋友推薦的石精臼牛肉湯,跟想像中的味道不一樣,不過還滿順口好喝的!

來到台南真的到處都在賣牛肉湯啊,不過因為文章跟六千都太麻煩才可以吃到,反正我們也不追求,就沒去排隊了。

鬍鬚忠牛肉湯


同樣是牛肉湯,但我覺得吃起來跟上一家不太一樣,似乎也是人氣推薦,會吃這家鬍鬚忠完全是個意外。

因為憲憲原本想吃的是隔壁的阿江鱔魚,但老闆還沒煮好開賣,一旁都是坐滿的人,重點是老闆很兇,所以我們只好坐到隔壁觀望。不過,當時聞味道是真的滿香的啦,只是老闆很派,怕。。。只好有機會再去踩點了!

丹丹漢堡X東州黑糖奶鋪


晚上下了一下雨,不過幸好沒有持續很久。雖然已經吃得很飽了,但因為我跟憲憲都沒有吃過丹丹漢堡,明天又似乎沒有辦法排進行程,於是還是硬是買了丹丹回去當宵夜。

去到之後反而不知道要點什麼,點了評價不錯的雞腿堡跟麵線羹,飲料換成玉米濃湯,再單點一個特色的炸米糕。
雞腿堡真的不錯,麵線也還行,全部裡面最不合我胃口的就是玉米濃湯了。另外回民宿前也買了那陣子很紅的東州黑糖(不知道現在還紅嗎?)我覺得喝起來普普耶!

第二天

福生小食店


於是,時間很快的來到了第二天。原本一早要去吃蝦仁飯當早餐的,結果沒想到矮仔成意外公休,不是平常的公休日但卻公休的那種!本來想說那就吃另一家集品好了,反正兩家感覺都有人推,結果也沒開!!! 所以我們就在附近一間賣米糕的福生小食店吃了。

出乎意料地我覺得滿好吃的耶,很喜歡米糕上面配著魚鬆,剛好那陣子特別想吃肉鬆加飯~~憲憲說,台南的米糕本來就是這樣(?) 這間店感覺很像是在地人的店,裡面都是五六七八十歲的阿公,然後一人坐在
一張桌享用,那種感覺很愜意、純樸,頗讓人羨慕!

藍曬圖文化創意園區



在吃午餐之前,我們先去附近的藍曬圖走走。但因為實在是太熱了,加上幾乎大部分的文創店家都要下午一兩點才開,所以隨意繞繞我們就去吃麵吧了!剛好這裡離蝦仁飯,吃麵吧都不算遠,走走或是騎一下機車就可以到了。

這裡有個小插曲是,我記得那天月經來,很悶熱也影響到一點心情,走一走我就突然說很想喝多多。但不知道為什麼,台南的便利商店很少,整路上一間也沒有,後來去了一間像是金興發的那種大型雜貨店,結果也沒有賣多多,我就想說算了。

沒想到,憲憲竟然把這件事放在心上了!!隔天回到台北,憲憲買午餐的時候,帶回一瓶多多,說要幫我圓那時候沒喝到的夢!雖然是藍色的口味🤣但還是感謝憲憲的用心❤

吃麵吧


接著我們就往西(?)走,然後又是吃~~~~! 這間吃麵吧是憲憲指定一定要吃到的店,我完全沒在任何去台南推薦的美食清單裡看見,但真的很好吃耶!(而且老闆滿有個性的,感覺是一對很幸福的夫妻開的,老闆娘人很好!) 點了一個豆漿海鮮麵跟一個藻類的拌麵,雖然現在記不太起來味道,但我記得吃起來滿讓人驚艷的,而且藻類也是不常吃到的食材。這家店賣的品項不多,算是家常菜吧!店內裝潢陳設滿舒服的,是一間相當推薦的店。



甜點也很好吃喔!右邊的是甜餡餅,有一點點甜,但風味還不錯。

至於布丁,好吃到憲憲一度想要再外帶一個,身為布丁控認證的他都覺得好吃了,應該就是真的厲害吧!

台江國家公園


接著開始很熱的騎車去台江國家公園,以前都只是在課本上看到,總算親身來到了!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有點空洞,沒有個導覽中心,也沒有個生態解說的地方,感覺大家都是為了拍照而來,超多人拍超久。

我們就這樣亂逛亂拍,偶爾學學旁邊的網帥網美,一下就離開了,覺得這麼美的建築實在可惜。

這裡的牆,很多都是用這種蚵殼做成的,很有特色又別有一番風味。不過我不知道為什麼拍成這麼是扭曲的牽手照片哈哈哈哈哈!

NINAO Gelato 蜷尾家


這間 NINAO Gelato 很像是蜷尾家新開的店,有非常寬敞的環境,但不在市區,我們是在從台江國家公園回來安平的路上吃的,順便休息吹冷氣,下午時段真的超熱~~~~~ 這裡賣的冰淇淋不是霜淇淋的形式,而是照片上的這種,有滿多種口味好選的,我們點兩種雙拼,印象中是香草跟蛋酒口味。

蛋酒是超奇怪的口味,聽都沒聽過,吃起來的味道有點難形容,是不難吃,可是吃不習慣。

安平古堡


後來又一路往回騎到市區的地方,逛了安平老街,再到安平古堡走走,總之就是一個實踐課本上看到的景點的概念,還有古蹟巡禮。

意外的在老街沒有看到太多好吃的東西,甚至連找個豆花都找不到,超奇怪!!還是我們去的地方根本不是安平老街(????)



但都千里迢迢來到安平了!當然不能敗性而返啊!!所以最後我們還是硬是找到一間,有寫著安平豆花字樣的店家進去吃。
我跟憲憲的喜好真的很明顯哈哈哈!雖然午餐已經吃了一顆布丁了,但是憲憲還是堅持點布丁。我不懂他,他開心就好!

安平夕遊出張所


要離開安平前,去了一個可愛的、小小的地方晃晃,叫做安平夕遊出張所,旁邊有停車的地方,地方不大,不過滿多人去的,是一棟日式建築。

而來到這裡要朝聖的當然是每個人不同的命定生日鹽啊!我的是湛藍,憲憲的是亮橘,而妹妹的則是抹茶綠。

漁光島


接著又是一直往海邊騎,來到了大名鼎鼎的漁光島!只能說這裡的名字太美麗,又加上大家拍的照片太漂亮,害我到了現場後有一種「摁?就是這裡啊?」的感覺。

就是一小區的裝置藝術,跟超級多人卡位在那裡拍照,其他都是沙子跟海邊,這裡的沙很細,是會讓人陷下去的那種,略難走,應該帶雙拖鞋來的!

那天因為比預期的時間早到,然後雲層也時不時遮住太陽,加上憲憲臨時接到面試電話,一顆心懸在那邊,所以我們就沒等完夕陽就先離開。(已滿足)

雖然不如預期,不過這片海是在穿出一片森林後才遇見的,也是滿特別的!一開始還差點找不到啊~

小南人燒烤


離開了海邊,回到市區,當然還是要繼續吃!因為回完電話,憲憲心情有放鬆一點了,不過卻也是在這時候得知,我們必須要更改車票,提早回台北,隔天下午憲憲要去面試。

因此第三天,我們幾乎沒什麼行程,吃完早餐,就搭早早的火車回台北了。

回到正題,小南人燒烤也是憲憲指定必吃的居酒屋,那個烤香菇超好吃~~~~!憲憲說這家老闆很像開興趣的,營業時間不
多,巴拉巴拉的,總之我覺得很好吃,縱使不便宜。


也點了好吃的牛排!(如果蒜片是炒過的會更好啊!)
這裡的老闆很好客,看到我在拍照,還幫我開燈打光哈哈哈。

是的,啤酒是我的哈哈哈哈~~在憲憲眼裡我好像是酒鬼一樣,每一次都問我要不要點酒,我只好恭敬不如從命囉!這瓶好像是叫什麼法國可倫堡 1664 白啤酒的(?)反正記得上面寫著1664,有淡淡的花香味,印象中不難喝,下次看到再喝喝看好了。

大東夜市


嗯嗯嗯沒錯,吃完小南人回民宿休息一下,我們又轉戰夜市了🤣🤣🤣 !因為實在太少有機會來了,所以決定吃好吃滿,導致最後真的超飽,還買芭樂來消化一下。

這次逛的是大東夜市,忘記花園夜市是沒開還是比較遠之類的,總之我們逛大東。一行一行規劃得滿好的,不過說實在的也沒有到很想吃什麼,全部裡面最雷的就是最右邊的滷味了吧!我記得很像不便宜,老闆娘又口氣不太好!! 


最後是要評比米鹿,本次行程的黑糖鮮奶大比拼!米鹿在夜市口(?)總之不是在夜市裡面,後來 google 之後才找到位置。一到攤位就聞到很濃郁的黑糖焦味,有個人在旁邊大鍋負責炒,整體來說,老闆娘人不錯,陸續都有人潮,但滿有秩序的。

一開始喝真的覺得苦味滿濃的,不過隨著冰塊稀釋後我覺得還滿好喝的,可是憲憲還是說焦味太重。總之,我覺得比東州黑糖好喝啦!雖然兩者都跟我期待的不太一樣。

第三天

山記魚仔湯


天啊~終於要分享到尾聲了,打超久的!! 第二天晚上,吃飽之後躺在床上我就睡著了,每次出去玩都覺得超累,因為不想浪費難得的出遊,所以都把行程排得很貪心。

隔天一早出門,我們去吃
山記魚仔湯鮮魚湯當早餐,據說台南人都吃小吃當早餐(?)也太幸福了吧!

摁,這是豆皮壽司,憲憲的愛。



吃到一個段落之後,憲憲又忍不住被老闆遊說點了一個扇貝,我覺得有點貴,又還好,不過就算是為這次出遊畫下句號的最後一道餐點囉!

接著就快速趕搭火車回台北了~~(就不說我在火車上睡得像豬一樣,還被憲憲偷拍了,哼)



。文中資訊可能有所變動,最新消息請見品牌粉絲團或官網
。本篇文章為本人主觀感受,請斟酌參閱
。圖文嚴禁擅自轉載,若需引用,請先來信詢問

>>歡迎各式咖啡館、餐廳、旅宿邀約詳談:yuwen00234@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