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北區排隊麵包店|於是麵包:必吃可可卷!堅持做熱愛的事情就會發光


身為麵包愛好者,每回去旅遊只要看到當地熱門的麵包店,說什麼都無法阻擋我去嘗試!所以上回在台南打工換宿,即使沒有交通工具,只能靠著公車與雙腳走路,我還是克服萬難去朝聖,想要一吃究竟:「於是麵包到底有沒有評價說得那麼浮誇好吃?」,因為在去之前我真的有點半信半疑,心想著到底能好吃到什麼程度?

於是麵包在哪裡?


於是麵包位於台南北區,前身是「於是 · 地瓜鮮奶甜甜圈」,以不加一滴水的地瓜鮮奶甜甜圈聞名,後來陸續增加不同的品項也搬了家,便正式改名為「於是麵包」,不過在 IG 打卡上,大家還是習慣打在「於是 · 地瓜鮮奶甜甜圈」上。

多數台南景點與美食都在中西區居多,北區是相對少人會來觀光的區域,但於是麵包的人氣從來沒有因此而減少,每天還不到開門時間,外頭就已經排滿了人潮!

於是麵包營業資訊



地址:台南市北區公園路634巷21號(在小路內,停車比較不方便)

我個人覺得光憑地址可能有點難找,因此建議大家可以參考於是麵包粉絲專業上面分享的交通方式,將車停在公園路上,並以步行的方式入內。從「食客炒飯」旁邊巷子進來大約走2-3 分鐘就會看到於是麵包在右手邊的位置。

營業時間:13:00-18:00(或售完)


至於營業時間,雖然表訂時間是 13:00-18:00,但通常還不到結束營業就會賣完了,因為大家真的是每個都用掃盤的方式在買啊!建議提前預訂或是提早前往喔~

造訪當時是在疫情期間,店家有限制入場人數,一次只開放三組客人入內選購,讓小小的店內不至於過於擁擠。每個人幾乎都是下好離手,闆娘結帳速度也頗快的,我大概 12:40-50分間抵達,前面排了約莫十組客人,在開門 30 分鐘後成功買到,所以換算起來一回合大概等十分鐘,不算太久,必且在每一回合結束後,闆娘都會補滿架上的麵包庫存,所以如果去得早,一開始看到架上空了,不必太過緊張。

於是麵包推薦什麼品項?


當天因為我只有一個人去,擔心買太多會吃不完,因此我只有挑選幾個最感興趣的品項,如:海鹽卷、可可卷、糖味捲和可可司康。但排在我前面的兩組客人,也不知是不是熟客回訪,全都夾了滿滿一山麵包,各個結帳金額超過千元,真的是滿驚人的!畢竟麵包的單價可是銅板價啊~~~~

以下針對我上次購買的品項給簡單的評比,在我心目中於是麵包推薦排序為:可可卷>海鹽卷>可可司康>糖味捲

第一名頒給可可卷,真心推薦大家一試。最初我真的沒想到它那麼好吃,帶有濃郁的可可香醇,卻一點也不甜膩,再搭配上頭畫龍點睛的糖粒,完全恰如其分增加整體風味。尤其剛買到的當下現吃,美味指數破表!(有夠老派的形容)


第二名的海鹽卷也不遑多讓,它能最直接簡單地吃到麵包的原味。曾經我最喜歡的是一禾堂的海鹽奶油捲,但現在恐怕寶座得換人坐了!!於是麵包的海鹽卷麵包體是同時吃得到Q彈和組織分明的螺旋層次,好讓人喜歡。

再來的司康和大多數人分享的一樣,的確吃起來比較像是美式餅乾的酥鬆,而非常見的扎實感。最後是糖味捲,糖味捲的本體和可可卷與海鹽卷相似,其實也沒有到不好吃,只是甜度對我來說有點稍甜,會搶走品嚐麵包的其他層面,和其他相比確實沒那麼符合我的口味。

於是麵包值得去排隊嗎?



如果是喜愛麵包的人,也不排斥要排隊的話,我個人是滿推薦於是麵包的!不只是因為麵包本身好吃,也因為闆娘給人的印象非常好。

當天雖然忙碌,可是她的態度卻仍然維持非常親切。由於全店只有她一人作業,看得出來非常忙,光是用想像都可以得知她每日必須要不斷不斷地重複這些庶務,無論是招待客人還是製作麵包,都是相當累人的事。然而幾年過去,仍能感受到她對麵包還有這一間店的用心,哪怕是需要稍微排一下隊,也會讓人甘願稍候。

排隊途中,我忍不住在心中默默敬佩她的好手藝,也極為替她感到開心。我始終覺得這是台南人和其他地方不一樣之處,只要你願意真心做著一件自己很喜歡的事,有一天你一定能被看見~~真的也慶幸這座城市的寬容與給予,讓這些堅持做熱愛事情的人們,得以發光地實踐所愛。

購買於是麵包的注意事項


最後,小小提醒大家,如果擔心撲空的話,記得提前私訊保留訂購,因為每日的產量有限,我造訪的當下,雖有限制每人每個品項只能限購三個,但是如果一組客人是 2-4 個人的話,累積起來的數量仍然可觀,還是很容易被掃購一空阿!

以及我覺得於是麵包最好吃的時刻是當下,還是要衡量吃不吃得完再買,不要失心瘋買了太多,反而放得太久錯失了美味,建議當天現買現吃,或是可能放到隔天要稍微回烤。


下回有機會到台南玩,我一定還會再訪於是麵包的~~~希望能吃吃看除了人氣選項外的其他麵包,感覺也很不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