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詼諧如書名:推薦《神啊!我不想再努力了,請直接告訴我成功的方法吧!》給也不想再努力的你


110.05.01|
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曾有過這樣的心情,每天辛勤工作、過得好累,有時候實在很想朝天大喊:「神啊!我不想再努力了,請直接告訴我成功的方法吧!」或是,請直接讓我成功吧~~~


那天在圖書館挑書,被這本《神啊!我不想再努力了,請直接告訴我成功的方法吧!》簡單直白又說中心聲的書名吸引,簡單翻閱裡面的內容與排版後便讓我決定帶回家認真閱讀。沒想到在一個靈感枯竭的午後,這本書還真的派上用場,拯救當下一點也不想再努力的我。




好的,神聽到大家的心聲了!!

在這本書的最一開始的前言,「神」就告訴我們,沒關係呀!「成功本來就不是咬緊牙根忍受痛苦,拼命努力得來的,這是沒有效率的舊式作法」,換句話說,也就是代表不用努力也可以成功嗎?你一定和我一樣在心裡有所質疑。

於是,神接著回答:「成功是不顧忌別人的眼光,一直、一直不斷做你喜歡的事,最後就會獲得成功」。

要是這是別人說的,你可能會先翻個白眼,覺得又是個屁話的心靈雞湯,但如果這是神說的,誒~好像就可以試著相信看看,繼續聽聽到底該怎麼做。



以「神」的口吻在向我們傳達一些「神諭」,是這本書最有魅力的地方。在書中除了後記之外,幾乎看不到作者的影子,僅是形塑一個溫柔和藹的神,讀懂我們心中的疑惑,並且沒有侵入感地給予發自內心的回饋。(時不時還會穿插神幽默的心內話,讓人會心一笑)

隨著每一個章節的推進,神就像是在幫我們梳理一坨結團的毛線,從最初混亂不知道從何開始的結,透過循序漸進的提問,如:「神啊,其實我連自己想做什麼都不知道」、「神啊,我沒有才能也沒有天賦」、「神啊,我嘗試了自己喜歡的事物卻失敗了」等,慢慢帶領著我們找到清晰的脈絡。

天生的本質——「什麼」種子



在全書中運用了植物特質來比喻人,先是詼諧地說「應該沒有看過去上學、讀書,拼命努力才發芽的種子吧~來正面告訴我們,每一個人都和種子一樣,不需要特別努力,只管吸收養分,等到某個臨界點的時機到了之後自然而然就會發芽,不必過於著急。

再簡單利用「向日葵的種子不可能會開出蒲公英的花吧?」來回答我們經常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該做什麼。事實上,每個人出生時都已經被賦予與生俱來的能力了,不必特別向外尋找,只要過好每天、享受生活的過程,就會慢慢發掘出衷心喜愛的事物,變成讓自己發芽、開花、結果的養分。

成功的要素——「喜悅」養分



而這個養分也就是「喜悅」,正如同在最一開始神說的那句話:「一直、一直不斷做你喜歡的事,最後就會獲得成功」。

仔細想想,為了成功你我是否都曾做過很多自己不喜歡的事呢?一邊做一邊埋怨,停下來又害怕失敗。可是你有沒有想過,真的繼續堅持下去就能獲得成功嗎?

在電影《靈魂急轉彎》中提到,生命中的火花不一定是很巨大的目標,只要認真享受每一個生活的當下時,也許會發現不經意的一瞬間,反而才是你生而在世的意義。

P.41 享受不用花多大的金額,而是從微小的地方與日常生活當中,一點一滴地疼愛自己、好好對待自己、讓自己覺得開心。

心態的調整——「拔除」雜草



喜悅養分除了可以透過做讓自己覺得開心的事來獲得之外,也可以從選擇不要做自己討厭的事來著手。神比喻,當我們在栽培植物的時候,為了讓養分全都讓植物吸收,不是都會把周圍的雜草拔掉嗎?這些雜草就同等於不喜歡的事,因為做不喜歡的事時,會消耗掉我們大量的能量,甚至連喜歡的事也都懶洋洋地不想去做呢~

看到這裡,你一定也會納悶「難道真的只要做喜歡的事就可以嗎?」,在一開始我們多少都會感到不安,所以神說:

P.46 你不需要勉強自己一口氣拋下所有你不想做的事,可以從小事開始,一件一件慢慢來就好,不用著急。一旦你開始停止做了之後,就會發現「其實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我覺得好像真的是這樣呢~~很多時候所謂的「我應該要......」、「必須......才行」都是自己設立的規矩,真的有人說一定要?不做會怎麼樣嗎?好像也沒有呢!或許試試看不做,真的能獲得廣闊的天空啊!

相信的力量——「魔法」咒語

日本有個詞叫作「言靈」,意思是只要由衷說出的話,就會像是擁有靈魂一樣,真的具有一股能量。就如同相信自己能做到的信心喊話,在《神啊!我不想再努力了,請直接告訴我成功的方法吧!》這本書中也分享了一句魔法咒語是:「我真是個天才」,不論發生多小的事都可以使用這句咒語,比方說書中舉例,當你在上班時間的最後一刻剛好趕上打卡時,就可以在心中大喊一句:「趕上了~我真是個天才」,就能讓你今天的工作更有能量。

雖然這句話聽起來有點ㄎㄧㄤ,不過這樣的誇獎法,似乎真的有種能消除負面情緒的魔法呢!大家下次可以試試看:)

來自神的加持——「成功」光波


最後,分享神說的「成功」光波,所謂成功光波指得是假如自己本身一直都是喜悅的狀態,自然而然就會發出成功光波,吸引到對的人、事、物,慢慢靠近成功。

我把它解讀成「吸引力法則」,就像是之前在採訪謝謝身體的阿桃老師,她所跟我提到的一樣,錢會喜歡開心的人,只要一直做喜歡的事,你開心了,自然會有喜歡你的人出現,而錢也就從這裡來。(推薦閱讀:
寫在採訪之後_「謝謝身體」桃子老師讓我明白:問題的答案往往就在自己的感受!

其他在書中,還有許多內容都值得一看,就留給大家自己去找書來讀了!

我覺得不論是已經有目標的人,還是正處在迷茫期的人,都很適合看
這本書。雖然看完全書不見得能找到「正解」,但我想光是這段陪伴的過程,就足以讓人願意重新振作,相信神從來沒有放棄過我們,神一直都在給我們力量!這也是我覺得最值得推薦的原因!

🔺 《神啊!我不想再努力了,請直接告訴我成功的方法吧!》購書連結:請點此

🔺推薦給:

1. 每天都覺得人生很難的人

2. 學業、職涯等人生規劃感到茫然,不知該從何開始著手的人

3. 不想努力、想直接知道成功方法的人

🔺推薦閱讀時段:放空的 2-3 小時(書的內容很簡單,可以找個空檔一次看完)



。推薦閱讀:離職不一定是越快越好,想清楚「離開的理由」再走也不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