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適合慶祝母親節的餐廳:推薦 3 間台北價格實惠的餐酒館,讓媽媽吃得開心又不傷荷包!


110.05.04|

上周帶媽媽去吃了母親節大餐,發在 IG 上的限時動態迴響不錯,想著或許大家也正在苦惱要帶媽媽去哪裡慶祝節日吧~於是決定來分享 3 間適合帶爸媽一起去的餐廳!

在介紹之前,我來先說說這次的挑選標準,考量到需求是家人聚餐,選太貴的地方爸媽可能吃不下去,再加上會狂念我們亂花錢,所以這次我推薦的都算是價格實惠但餐點還是很不錯的餐廳。(價格標準也是三個比起來的相對值)

換句話說,大家也可以存起來當作口袋名單,有時候自己或是跟朋友聚餐想吃稍微好一點點,又不想花太多錢的話,這篇也很值得收藏喔!

1. 豬跳舞 Dacing Pig



位在國父紀念館附近,餐點類型多元,前菜、燉飯、義大利麵、比薩價位大概介於 $200-400 間,主菜 $500-700,如果多人的話也可以點「拼盤」系列或是考慮分享餐,可以少量多樣吃到更多菜色。(兩人也有分享餐喔!)



這間以前是走鄉村風的裝潢,這兩年重新改裝後加入很多好拍的元素,比如說霓虹燈飾、大理石桌面、韓風掛布裝飾,還有可愛的大牙豬娃娃等,是女生們會喜歡的風格。

餐點部分從一開始到改裝後,我先後去過幾次,覺得他們家的「鹹豬肉蛋黃奶油麵」還滿好吃的,是融合台灣家常料理的創新口味。

2. ALLEZ BISTRO 來酒館



ALLEZ BISTRO 就是這次我帶媽媽去吃的餐廳,離台北小巨蛋捷運站只要走路 5 分鐘,雖然他們家的定價比上一間稍貴一點點,不過多半都會推出套餐組合,像我們那天吃午餐,最便宜的是 $599 套餐,一套可以吃到前菜、濃湯、主食、甜點和飲品,其實也是相當划算!



因為去過很多次,也吃過每一季不同的菜單,幾乎沒有吃到不喜歡的菜色,每一道的表現都在中等以上,絕對是不會出錯的名單之一。

如果你是第一次造訪,招牌的海膽燉飯一定要來一份!喜歡蒜味的話,我還推薦大蒜蝦,最愛那個蝦油沾麵包!

3. 大嗑西式餐館



這間我和憲憲只去過一次,不過那次的用餐經驗還不錯,我們討論過是會列入回訪的餐廳!

大嗑西式餐館在忠孝新生附近的濟南路上,一樓的座位數不多,但有地下室用餐區,人多的話店員會幫忙併桌。


這裡主要以單點為主,分成開胃菜、下酒菜、主餐、甜點和飲品,主餐加價 $200 可升級套餐(含開胃菜和飲品),雖說每個種類的選項都不多,但也滿足夠了!我喜歡他們家的牛排,搭配上滑順又不膩口的松露薯泥非常好吃,另外他們家的份量和蔬菜量也都很足夠,相信會是媽媽的菜!

總體評比




🔺價位由低到高:豬跳舞 Dacing Pig < ALLEZ BISTRO < 大嗑西式餐館

🔺我覺得的美味程度:ALLEZ BISTRO = 大嗑西式餐館 > Dacing Pig 

🔺交通便利性:豬跳舞 Dacing Pig = ALLEZ BISTRO > 大嗑西式餐館 (都是捷運站走路 10 分鐘會到)

以上評比推薦給大家參考!

我覺得吃這件事是很奇妙的,少少的錢可以吃到好吃的小吃,多一點錢則可以吃到好吃的大餐,同樣都是好吃的東西其實無分高下。不過每逢過節時總希望能帶爸媽去吃稍微昂貴一點的餐廳,想給他們吃點不同於家常的料理之外,似乎也想傳達,自己已經有能力讓他們享受生活了!

PS 文中的照片都是當時造訪的菜色,要去之前可以先查查每間餐廳目前的菜單喔~



🔙




。文中資訊可能有所變動,最新消息請見品牌粉絲團或官網
。本篇文章為本人主觀感受,請斟酌參閱
。圖文嚴禁擅自轉載,若需引用,請先來信詢問

>>歡迎各式咖啡館、餐廳、旅宿邀約詳談:yuwen00234@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