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 2020 & 2021 新年新希望:繼續學習的同時,也不忘享受當下生活的快樂!


109/12/31|

回顧 2020 年,對我來說是個充滿學習的一年,面對世界和自身的變動,有些是出於自願,有些是基於被迫,很多事都和以往不同了。

在今年四月,我選擇離職,並在兩個月後開啟自由文字接案的日子,是因應疫情,也是給予自己一段思考去向的彈性時間。很多人問我,未來會一直這樣接案下去嗎?

我的答案很模糊,不排斥重返職場的可能性,同樣也有可能就這麼繼續做下去。

原本在去年許下心願時,期望能在今年有餘裕地去享受生活。但我發現自由遠比想像中的難上許多,因為自由等於沒有規範,沒有規範也就等於沒有邊際和沒有規則可以遵守。

因此在這半年的接案生活中,我和多數剛投入自由工作的人一樣,都還在練習如何駕馭「自由」二字。(推薦閱讀:離職 2 個月日記:「焦慮是自由的暈眩」,但現在的不自由是來自於自由的選擇!

圖片來源:Pinterest
自由到底是什麼?我想過的自由人生又是什麼?

在提筆寫下 2021 的新年新希望之前,我打開了以往在年末所寫下的信件。看著那些過去的文字,我仍舊不清楚自己是否真的朝向理想中的那個方向邁進,甚至因為今年籠罩在新冠肺炎和眾多大事件的陰影下,而變得有些迷惘。(推薦閱讀:2019 是——的一年:寫封信給未來的自己,透過儀式洞察每年成長的痕跡!

明年即將步入 25 歲的我,會是什麼模樣呢?此刻,我的腦海找不到答案。無法想像自己未來的去向,可是唯一清楚的是,我希望無論如何自己都是快樂的。

圖片來源:Pinterest
於是,快樂成為我給予自己 2021 年唯一的目標計畫。所謂快樂並不是無所事事,而是無論做什麼都更跟隨己心,少一點顧慮,多一些自在。

雖然不清楚怎麼樣的人生才算活得更好了,但或許是時候,放膽去嘗試更多不同的可能與機會了~~

真希望明年的我,能在僅剩可以率性(或是任性)的年華裡,透過各式各樣的探尋、思考,一步步找到享受生活、享受活著的奧義!


我知道正能量聽起來很心靈雞湯,不過我仍然相信這世上一定還是存在某種知足的確幸,那是不管做什麼都無所畏懼的坦然,不再將得失心放在首位,而是找到存在於世的價值。


祝福自己在新的一年一切幸福,還有一點幸運。


。推薦閱讀:近期的轉念小練習:擁有選擇權 / 階段性任務,先從改變看事情的角度



主圖來源:Pintere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