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是___的一年:寫封信給未來的自己,透過儀式洞察每年成長的痕跡!


109/01/05|

在每年 1/1 寫一封信給未來的自己這件事,不知不覺也已經來到第三年。雖然在最初有些彆扭,不知道該如何下筆,但到了今年吧,開始覺得有點順手了,因為發覺信件的內容不一定要寫多麼宏大的志願,僅僅寫下目前的現狀和渴望改變的地方,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在去年年底時,我曾發了個討論話題到幾個朋友圈的群組裡,問大家覺得自己的 2019 是個____的一年?

原先我並沒有太預設大家會答什麼樣的內容,但在收到回覆之後,心中頓時充滿感動。

有些人的這一年充滿考驗,五味雜陳、好壞參半,有些人的這一年隨著時間推移,逐漸柳暗花明,還有些人不斷地嘗試,重新認識自我、擁抱自身的不安定,然後學習與自己和解,慢慢蛻變、不斷地成長增值。



儘管偶爾也可能會覺得一切充滿著莫名奇妙,但生命本來就是如此無法預測不是嗎?慶幸的是,每一個人都走在屬於自己的軌道上。如同前前前陣子很紅的那首美國小詩:「每一個人都有自己專屬的時區。」

我呢,則感覺去年是一個各方面都充滿調適的一年。儘管生活和工作上的變動都不算太大,可是仍時常在與心底的聲音抗衡,劃清自己能接受的底線條件,進一步、退一步,什麼是能妥協的、什麼是一定不能放棄的,從中取得平衡。


圖片來源:Pinterest
然而明年,我感受到自己需要突破現狀,並不是為了刻意打破才這麼做,而是想要探索更不一樣的事情,盡可能地去享受生活的美好樂趣。

在記錄未來信件的這三年,或許有些緩慢,不過我真切感受到自己的階段性成長,從 2018 年跨到 2019 年時,希望能睡得安穩,到去年但願自己能夠增加柔軟的堅強,在這之中,我想關於內在的飽滿應該已經茁壯不少,或許 2020 是時候可以長出翅膀飛翔了吧!


圖片來源:Pinterest
雖然練習起飛很有可能會摔跤,不過無論如何都仍是一個擁有飛行能力的證明,那就希望今年的自己,可以開始有餘裕地追尋想要的生活囉!

最後,還有件有趣的事想分享,在打下這篇文章的同時,發現去年 1 月特意寫下的一句話:「眼睛朝向前方,因為那裡才是你要去的地方」,我想是當時想提醒自己,不要一直回頭看過去已無法改變的事,好好活在當下和創作未來才是首要的任務。


而很巧的是,我昨天剛好在「一隅有花」的社群貼文中,看見了另一句話有點相關的話,寫著:「你往哪走,都是往前走」,正所謂沒有一條是最正確的路,唯有走了才可以遇見結果。難道這正是今年要給我的啟示嗎!!(期待)

至於你,你的 2020 又有著什麼樣的新期望呢?





圖片來源:Pintere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