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上的老派道別:不說掰掰,只托一句「幫我問候堯先生!」

109/12/30|
在捷運上發現一件事!今天的車廂好特別!!! 特別在哪呢?

特別在這一個車廂裡沒有人在滑手機,四周都是交談的聲音,我抬起來頭四處張望了一下,發現都是有些年紀,頭髮介於黑與白間的中年男士們,他們
兩兩併坐著,身穿襯衫搭配皮鞋,褲頭上還繫著腰帶掛著手機。


他們談論些什麼,我並不是很清楚,不過這此起彼落的談論聲,充滿著沉穩而健談的對話,不若年輕學生的嬉鬧聲,反倒讓我很享受在這樣的環境之中。好似每一個人都很認真的在生活,彼此分享著自己的看法。

後來到站後,一些些人下車了,我才發現原來他們都是相互認識的,可能是某個團體組織的成員,也可能是一群年過半百的老同學剛結束聚會。

道別的時候,他們不說著掰掰再見,反而說著替我問候堯先生,總有一種老一輩的溫馨感。我其實很羨慕他們這樣,在年紀漸增後,仍有朋友陪伴在身邊,有一個人願意與你促膝聽你說話,一起完成一件共同喜歡的事。

曾經跟別人談論到,有什麼事是能讓你終其一生都願意喜歡做的事呢?我覺得老了,退休之後的生活真的需要一個重心,套一句張西說的話,願你的所有追尋,都能帶你找到平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