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打氣的勵志歌單:從一坨爛泥中,找到重新出發的能量!

109/03/01|

一直覺得自己雖然不是抗壓性極強,但卻也是個忍耐力不錯的人,如果可以咬緊牙關撐下去的話,那我便會一遍接著一遍對自己喊話加油,畢竟人生若是比較出來的,那自己肯定還是比許多人都來得幸運,所以在低潮的時候,總會有一些勵志歌單能派上用場。


通常,我會給自己悲傷一陣子的權利,不斷地單曲循環,在被窩或是寥無人靜的地方舔拭傷口,等到覺得胸口的鬱悶少了一些時,才會開始鼓勵自己,透過歌曲的力量,重新找回站起來的勇氣,因此這篇的推薦順序算是依照心境轉折分享的:

1. 好樂團-我們一樣可惜


如果你還沒聽過這首歌,那麼推薦可以先點進影片裡聽聽,因為這首歌真的很適合失意的時候聽啊!裡面有一些哀怨、一些失落和一些不甘心,可是同時又是那麼溫柔地呼喊,告訴你並不孤單。

「你是孤獨自卑的人嗎?還不確定要成為誰吧!聽著別人不經意的話,但又讓誰真的滿意啦......」曾經我就這樣一遍遍聽著,大聲唱和著,宣洩心中的所有煩悶,後來那股鬱悶的確好過一些。


2. 潘裕文-永不停止的馬拉松



對潘裕文的印象原先只停留在超級星光大道那時,靦腆的外表搭配斯文的嗓音,直到聽見這首《永不停止的馬拉松》,才發現原來如此溫柔的歌聲背後有著這麼大的力量。「我還不知道終點在哪裡停靠,還是我並不需要到達某一個目標,寧願不知道終點會不會找到。未來越模糊越好,讓我天真得很驕傲繼續跑。」

其實人生真的就像一場馬拉松,很多時候,我們都會覺得自己已經到達極限了,好像再也無法繼續下去,但撐過了某段艱難的時期,一切又會繼續如常下去!

3. 林俊傑-以後要做的事


雖然沒有很喜歡林俊傑的為人,不過不可否認他還是有一些好聽的歌曲。「別逃避我們以後要做的事情,多些幻想少一些猶豫的途徑,路不該是疑問句,要比誰都清晰......」

不可否認地,我們容易習慣性逃避,逃避問題、逃避解決方法、逃避眼前該做的事,只陷在原地的悲傷。但如果遲遲不踏出那一步改變,則永遠沒有轉圜餘地。

4. 棉花糖-欠一個勇敢


偶爾當然還是會很想當一攤爛泥躺著,這時就需要這些勵志歌曲發揮作用了!

棉花糖的歌曲我一直很是喜愛,喜歡輕快的節奏還有那些字句裡散發出的活力,好像聽著聽著自己也能獲得力量,重新出發。「不想和別人一樣,就要更努力去闖」,是啊,不甘於平凡,那就要盡力付出才行!

5. 布朗-為自己加油


「雖然有時候覺得失落,要記住你其實並不寂寞,I‘ll go,當你累的時候,記得為自己加油......」有一些抒情的饒舌真的很棒,像是蛋堡的歌和布朗的這首《為自己加油》。

為自己加油很重要啊!很多時候我們都會跟別人說要加油,給予別人很寬容的對待,但在面對自己時卻相當嚴苛,甚至吝嗇與自己說聲加油。同時我也很喜歡這首歌的 MV,在這個世界的每個角落真的有很多人在默默地努力著,我們真的都不寂寞啊!(真心推薦點進去看~)

6. 張雨生-我的未來不是夢



最後一首《我的未來不是夢》很老派,但就跟以前學習的俗語一樣,不得不承認很中肯且有用。「我知道我的未來不是夢,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我的未來不是夢,我的心跟著希望在動......」只要你相信,只要你願意,人生不會永遠在低谷。




最後分享一首韓文歌,喘不過氣來時,聽三遍,便會覺得好一些唷!

偶爾我還是仍然有一撅不振的時候,生命嘛本來就有起有落,不論是犯錯或是不如意,都記得一定要放過自己,還有適當地宣洩,哭啊、叫啊、喊啊都可以,所謂要成為堅強的人,絕對不是要完全地壓抑自己。

曾看過一本書分享,書裡寫著「人的第六感有時候很準,如果你覺得不對,那肯定是有不對勁的地方」,有些時候換條路走,不見得會是不好的選擇,只是當下我們無法預見未來,容易陷入沮喪的情緒之中而已。明天會更好,也是一首我時常會聽的歌,或許明天不一定會更好,但我們可以試著相信,便能夠迎來明天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