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繼續還是分開?交往久了遇到小事的掙扎,就像婚姻生活中的日常日子

109/02/29|

這幾天在思考交往久後的愛情是什麼模樣?原因是因為和憲憲有一些小不開心。

你問是發生了什麼事嗎?其實也沒有,就是一些感覺和小事而已,但就是因為只是小事,才更顯得上心。


每每這個時候,腦袋裡總會浮現兩個念頭,分別是「在一起這麼久了,竟然還發生這種小事,如果未來繼續在一起、結婚,是不是就只能默默接受,畢竟是自己選擇的,那現在或許應該及早選擇分開才是正確的決定?」

另一個想法則是「都在一起這麼久了,真的要分開嗎?說不定這種小事是不論對象是誰,都會碰到的吧!往後回過頭看來再也遇不到眼前這樣的人了。而且撇除不開心的時光,對方並沒有那麼糟呀~」



兩個想法的導向,一個趨向分開,一個趨向繼續在一起,很極端啊,所以總是令人兩難。

幾乎每一次吵架,我的腦中都會浮現這兩個想法,雖然隨著爭執梳理開來,便會暫時消散,但當下一次事情發生,這樣的念頭又會再次出現。

直到昨天,睡前因為帶著不好的情緒入睡,一如往常地果然做了惡夢,在夢中的夢醒,我第一個動作是打給了憲憲,不過沒有成功。後來,真的夢醒了,電話成功接通了,在我沒有意識的時候早已撥給了他。

今天再次回想這兩天的情緒時,才明白自己的潛意識早已做了決斷——就算是還在爭吵中,遇到困難,第一個想到的還是憲憲。



我想起葉揚在《我所受的傷》中寫的:「婚姻有好日子,也有壞日子,佔去大部分的,是日常日子」,思及此一切的愁緒好像就瞬間豁然開朗。

也明白了,即使在未來很有可能再發生種種諸如此類的小事,但在真正的「大事」發生之前,我都是想與憲憲一起走到人生的下一步。

沒想到「憲憲與我」分類中的第一篇文章,竟然是以這樣的內文作為開端~~往後也會持續分享更多和憲憲相處的點滴、想法和故事,我始終認為感情非一蹴可幾,背後需要很多很多的經營啊!而我也和你一樣,持續地在這條路上跌跌撞撞地學習,慢慢摸索和伴侶相處的學問。

。推薦閱讀:貧窮夫妻百世哀?好好工作、好好愛人,有多少薪水就有哪種活法!

。推薦閱讀:突破愛情的盲點:換位思考解讀這 3 個行為背後的真相,讓心的距離更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