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低站穩後才能跳得更高!26 歲的你啊,一定會一年比一年更好一些的



今年的生日文有別於往年,有點難產。。雖然斷斷續續有寫下一些片段的文字,但直到現在(晚上八點)還是處於一直反覆刪刪打打的狀態,總覺得寫不出最符合當下心境、能夠精準表達的文字。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休假了幾天,導致腦袋有點鈍化......。

照慣例我回顧了過去這一年來的自己,在 25 歲邁向 26 歲的這年,我接了份全職媒體主編,週一到週五像個上班族一樣遠距工作,假日則持續接案,因此生活重心有很大比例都放在工作上頭。
這兩天我和老闆請了生日假,一天和憲憲去台北住一晚,剩下一天留在家裡休息。這次沒特別安排去哪裡旅遊,純粹只想放下工作幾日,因為在過去一年間,我發現自己有點趨向工作狂的症狀,出去玩太多天反而讓我覺得壓力很大,經常在旅途中安排咖啡廳處理工事,或是在出門前後必須先將一定量的工作進度囤起來。



我明白這是因為職務性質自由的所必須犧牲的代價,因此也仍在找取相對的平衡,希望能夠養成更有效地運用時間,並在工作之餘維持一定的生活品質。我想這大概是我 26 歲的最大課題!

在過去這一年裡,我的生活並沒有太大的起伏,甚至可以說是過得有些平淡、沒什麼長進,這讓我偶爾會陷入沮喪的情緒之中,總覺得自己似乎一直在原地踏步啊,不若從前的有幹勁。但理性上卻也始終明白,這是一段是必經的過渡期,如果對於未來有想望,那麼現在的我就得努力工作賺錢,才能在將來交換更多籌碼實踐理想。

對比剛出社會在編輯自介的欄位寫下:「偶爾悲傷,盡量善良,做一個臨淵羨魚的人,讓內心湧起的浪花成為推動的力量,相信隨著時間的疊加,終會拼湊出生活的形狀!」如今我的確有更明確地往理想中的方向更進一步,所以說現在的一切都是沉寂儲能的過程吧~只要心中懷抱著目標,我就一定會朝那裡走去,一步步實現。



就像是這回會選擇入住「大安金普頓酒店」,也是因為在去年年初時,我曾在媒體網站寫下「來趟城市微旅行:留在 6 間台北旅宿住一晚,度過偶爾對自己好一點的放鬆之夜!」這篇文章。

當時疫情已經持續一年多了,在不能隨心旅遊的前提下,許多人開始嘗試這種微旅行,不以目的地為考量,而是享受「轉換空間」生活的放鬆。我相當嚮往這種即使家就住台北,也仍能入住台北城中的愜意,因此決定在今年生日兌現之前暗自許下的心願。

儘管最後促使我下決定的仍然是因為剛好碰上優惠的折扣專案,但以結果論來說,大概又離理想中的自己更接近一些了吧!

(大安金普頓酒店真的住起來相當舒適,自入房後,我們就沒有踏出外面半步,傍晚下樓享用 happy hour,再晚一點餓了就叫外送,不得不說台北的生活真的好便利啊。)



最後分享今年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是一台掛燙機,因為之前用的那一台信用卡贈品在前陣子壞了。決定再買一台,ㄧ來是因為年紀增長,衣櫃裡的衣服不再清一色只有棉製的 t 恤,多了一些需要燙的襯衫、洋裝等;二來是期許自己能當個體面的人,不求燙得折線分明,但希望能夠身穿平整的衣服出席每一個重要的場合。

喜歡今年的生日禮物!!實用又富寓意。



給 26 歲的自己:

親愛的你啊,生日快樂!
相信一年又一年,每一年的你都會比之前更進步一些。

在今年的生日,有一件很值得紀錄的事是,剛好碰上妹妹護理師國考。因此決定將一個願望許給她,並不是擔心她會無法通過考試,而是身為過來人,明白接下來的她在職場一定會遇到許多挫折與困難,但還是祝福她能過得順心,可以儘早適應出社會中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