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住宿|台南日和_擁有一室美好的兩人包層小套房,在這裡實踐對家的想像!



自從在台南打工換宿住過以後,來台南變得像是回來看看,不那麼在意跑觀光景點,而是短暫偷閒,懷念居住在這裡的時候,然後再充飽電北返。

這次我訂的台南住宿是「台南日和」,比起民宿,這裡更偏向日租套房的感覺,在入住前一天會收到老闆的訊息和門鎖密碼,隔天時間一到再自助入住,那麼順手自然,讓這趟旅行就像是回到台南的家一樣。

圖文相符:充滿日式無印感的台南日和


第一次見到台南日和,是在 IG 上朋友分享的貼文中看到的,標題寫著「兩人包棟 / 好好約會」,對於遠距離情侶來說,實在是太太太吸引人。

那則貼文介紹的第一間就是台南日和,清新簡約的小套房設計,空間不是太大,但卻利用家具擺設分隔出不同的場域,有沙發在的地方是小客廳、四人座位的木桌是一起吃飯的小餐桌,再過去有可以處理簡單吃食的料理台,光看到照片就能想像在裡頭的生活場景。

於是在確定要南下辦事時,台南日和成為我的首選。(雖說當下心裡有些擔心網路評論提到的「隔音問題」<<這部分後面會提到唷!)

很多人說台南就像是小京都般的城市,住在台南日和時感覺更深刻。採光好、木質家具與牆上播放著日式歌謠 CD player,充滿日式無印風的家居感,讓人著迷地幻想這是在日本鄉下的小房間。


一進到房間,將鞋脫下擺在門口的鞋架旁,接著換上室內拖鞋,就像是回家般的儀式感一樣,充滿著熟悉的日常感。接著我就迫不及待來回穿梭在裡頭,反覆讚嘆著各個角落,心想著如果我有一個家也想要佈置成這般。

儘管早已在網站上和大家的打卡貼文中看過無數遍,實際樣貌也和照片上如出一轍,可是親眼見到仍是 N 倍的喜歡。

交通位置:位處便利的赤崁樓商圈中


台南日和位於赤崁樓周邊,走路 5-10 分鐘就會到赤崁樓,有名的双生綠豆沙、松村煙燻滷味、福泰飯桌菜、十平(日式料理)、paripari apt (咖啡廳)、畢式酒精和綠皮開心果 冰淇淋工坊都在附近,交通算是滿便利的。(推薦閱讀:台南景點地圖_赤崁樓周邊一覽:看完特色古蹟後,你還可以來吃「這些」美食!

而在台南日和總共有兩個房型,分別位居一二樓,格局相似但風格不太一樣,一樓(RoomA)偏向深色沉穩,二樓(RoomB)則是清新明亮,在價格上也有些微的差異。這趟我們選擇入住二樓的房型,兩人一晚的價格是$2600,至多入住四人。(3人入住:$3300元 / 4人入住:$4000元)

台南日和:我最喜歡的 TOP3 之處

TOP1:採光超好的空間與挑高屋頂


我們是下午三點多準時入住的,午後的日和是最美的樣子,挑高的屋頂給人舒適不壓迫的感覺,天井設計使得屋內採光好極了,不需要開燈,室內就有明亮柔和的光線。

那天憲憲一早就起來搭車,因此我們決定先待在房裡休息一會兒,他在床上午睡,我則賴在沙發上,欣賞著這一室美好,愜意地翻閱書牆上的讀物。

TOP2:慵懶午後必備的書牆與 CD 播放器


身為編輯,也是愛書之人,每到一個地方,我總會特地逛逛書架上的選書,看看是否有符合自己喜好的書籍,也一窺主人的閱讀品味。

日和大叔的選書品味我給過!不僅有配合旅人的旅遊書籍,介紹台南風情的老屋顏、巷弄文化與老店散步,還有一系列居家日雜《Come home》及我很喜歡的《本地 The Place》刊物,就算待上幾天也絕對看不膩。

此外,架上也有好幾片不同風格的 CD 好挑選,包含療癒系的羊毛とおはな專輯、老派西洋音樂以及小時候常聽的蕭亞軒等曲風。每天一回到日和,我就會選一片 CD 播來當作 BGM,神奇的是入住的那幾天我們也因此幾乎沒有打開電視來看,僅是放鬆地地躺在床上、沙發上,或是待在餐桌前一起看書,伴隨著輕快的音樂聲。

右圖正是 CD Player,在現今串流平台當道的世代,能這樣慎重地挑選想放的音樂,看著光碟片轉呀轉後,緩緩播出樂聲的時刻,格外令人珍惜!

TOP3:生活感十足的食器與餐桌


還有不能不提這小巧的流理台,擺放著小烤箱、熱水壺、磨豆器等小家電,櫃上也有家常使用的器皿餐具,供住客隨心取用。

當晚,我和憲憲各據餐桌的一角,他看準備考試的題庫,我則在一旁用電腦工作,搭配叫外送來的素食鹹酥雞,簡單盛裝在食器裡頭當作宵夜,這情景讓我忍不住想著,如果我們有個家,應該就會是這場景吧!只能說日和,真的讓人充滿對家的想像啊~

用完餐後,飯前我們一起把碗盤洗了,也像極了在家的模樣。(日和大叔有特別在牆上貼了便條,告訴大家用完要記得歸位喔!我覺得無論有沒有特地寫,物歸原位都是種禮貌,畢竟這裡並不是飯店)

美中不足:在意隔音的話可能要多加考慮


最後來和大家聊聊開頭有提到的「隔音」問題。

其實隔音不佳,應該算是很多民宿都會面臨到的問題,尤其台南老宅改建的房子多,很多格局是動不了的,加上如果住得離市區近,勢必會受到人車喧囂影響。在來台南日和前,我看了許多則評價,關於隔音有幾點是比較多人提到的,在這裡我也附上自己的實際經驗給大家參考:

- 另一間房的腳步聲明顯

>>我猜可能是住一樓會比較容易受到二樓的影響,我們這次住二樓,因此腳步聲還好,倒是會聽到有人洗澡的抽水馬達聲,不過只是短暫一下,還在能夠接受範圍內。

- 鐵皮屋熱漲冷縮的聲音

>>我們是
在一月左右去的,天氣還算涼爽的晴天,似乎沒有碰到這個部分

- 睡覺會聽到明顯壓縮機聲音

>>看評論這是一樓房間碰到的問題,老闆也有在留言解釋已經改善。我們那天遇到的情況雖然不是被壓縮機吵到,但二樓房間的窗戶外面就是街道,正對 對面「綠皮開心果」的戶外用餐區,如果有客人在那嬉鬧聊天的話,房間會聽得滿清楚的。加上巷子裡不少店家,也有排隊名店——十平,連續兩天的早上,我們都是被外頭的行人聲音吵醒(阿姨們都很早起來串門子)。


整體而言,我必須說,如果平時是對於居住安靜非常在意的人,台南日和可能不是最好的選項,因為如上述所言,這裡的隔音真的不像商旅飯店那樣佳。

但說實在的,站在我個人的想法來看,出來玩並不會整日都待在房間裡,也不會真的睡到多晚,提前被吵醒也不會到覺得很困擾啦,反正本來就有計劃隨後要出門,這些嘈雜還算我能夠接受的範圍。

比起這個缺點,具有像家一樣氛圍的台南日和,更加吸引我!很適合喜歡有濃烈生活感,想體驗在台南生活日常的旅人。(使用電子門鎖,回家前不用找鑰匙找半天真的太棒~~~)

最後三點小提醒:

1. 需要自備牙刷、牙膏等個人盥洗用具

2. 房裡沒有提供飲用水,入住時可以先到附近便利商店購買

3. 電熱水器加熱有限,不能連續兩個人一起洗澡




。推薦閱讀:超誠實住宿心得:評比 3 間不同個性的台南老宅民宿 _兩米巷、湧福驛站、有方公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