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六月短暫的相遇:願你好好地走,下輩子成為任何你想成為的模樣


這陣子憲憲家後院來了一家子的貓,一隻貓媽媽帶著剛出生的三隻小貓,其中一隻患有嚴重的眼疾,眼睛睜也睜不開,總是被放在角落。

好幾次貓媽媽帶著其他兩隻小貓出去,我都以為受傷的小貓要被丟棄了,可是過半天,媽媽還是回來了,一樣沒有給予過度的關愛,但卻會餵小貓喝奶。
我在想,貓媽媽會不會也跟我們一樣愛莫能助。



昨晚,受傷的小貓因為傷口惡化離開了,礙於現實的因素,我跟憲憲沒有辦法救牠,只希望牠能好好地走。

我跟憲憲說,等以後我們有能力的時候,再一起去認養一隻貓咪回來養吧~

過去的我從來沒有想養過寵物的念頭,可能因為家庭教育的影響,也不太習慣接觸動物、不知道怎麼照顧好其他生物,但這陣子我是多麼希望我能夠給牠一個家,帶牠去看醫生、陪他好起來,然後和其他的小貓一樣活潑玩耍。



我在心裡幫牠取了一個名字叫作六月。

憲憲難過這樣的結局,我紅著眼眶跟他說,至少還有我們記得牠的樣子,那這樣牠就不算孤單地走了。

親愛的六月,願你好好地走,伴隨著大海的聲音,下輩子成為任何你所想成為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