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內壢_在「Chain Soul 牽手咖啡」好好吃飯吧!有心意的家常餐食咖啡廳 / 米食餐點、鹹派、下午茶

110/01/11 |

不知不覺出社會也來到第三年了,離開學生時代後,朋友間都有著不同的新生活,有些逐漸少聯絡了,有些則是就算久久不見仍然有話聊。這天我和以前的高中同學約在內壢的這間「Chain Soul 牽手咖啡」午餐,維持一貫的默契,我們相約在中壢火車站,再由她騎車載我前往目的地,車程大約 15 分鐘。



「Chain Soul 牽手咖啡」位在內壢高中附近的住宅區中,雖然搭乘交通運輸不是那麼便利,但因為身處學區,這裡的餐食定價都相當平易近人,像是正餐類的米食,一份包含白飯、小菜、主食、湯品和水果,只要$160-$180,飲品類從果昔、冰沙、茶類到咖啡,幾乎都是售價 $100 以內的品項,十分佛心!

害我整場飯席,一直忍不住瘋狂跟朋友說:「賣這麼便宜到底是要賺什麼啊?」這大概也是我長期跑台北咖啡廳的小確幸吧~~

裝潢簡介



當天我們到場時,剛好店內沒有其他客人得以自選座位+拍到空景的畫面,整間店給人的第一印象是溫暖的日式佈置,不過仔細瞧又可以發現一些時髦的韓式元素,有種不衝突的協調感。

店內座位大約有 20 個左右,靠近門口的兩張木桌可以容納 4 人與 6人,裡頭的 2 人座位則是好拍的大理石桌面。平常沒特別限制用餐時間,人滿時才會限時 90 分鐘。如果擔心沒位置的話,也可以事先打電話訂位唷~~

餐點價位



牽手咖啡每天從早上十點半就開門了(每週一公休),提供的品項相當多元,有吃得飽的米飯定食、鹹派小點、下午茶蛋糕和各式茶類、果昔與咖啡,甚至還有含酒精的調飲喔!這裡的低消是一份米食或一杯飲料,門檻不高,百元有找就能享受舒適的用餐環境。(推薦閱讀:桃園中壢_拾午 / 早午餐、甜點、有綠意植栽的老宅風格咖啡廳

而因為米食常態供應的口味只有兩種,因此最後我們毫無懸念地各點了一份,分別是「媽媽的粉蒸香芋小排」和「慢慢燉紅酒牛勒」,再外加一個「蔬菜煙燻鮭魚鹹派」。


從上圖中可以發現,兩個米食餐點中除了主食之外,小菜的部分也有點差異,芋香排骨的是胡麻時蔬,紅酒牛勒的則是醃漬黃瓜。且仔細一看,也可以發現每一個碗盤和杯具都不同,皆是按照食物的特性來選擇承裝食器,雖然著實為這間店的投資成本捏了一把冷汗,不過的確這部分的細節讓我覺得很用心!


整體來說,我覺得米食套餐不僅經濟實惠,調味上也很不賴!份量上比較適合女生,以我個人來說是會飽但不到撐的程度。

口味上,我和朋友一致覺得兩個都各有不同的特色,一個是懷舊感的中式家常菜(會讓人聯想到阿嬤的好手藝 or 過年圍爐的菜色),另一個則是帶有一點香料風味的西式經典料理,就看個人偏好哪一種,或是兩個人以上的話就可以像我們一樣都點來試試看!

然而和米食相比起來,鹹派我覺得就稍微遜色一點,吃起來是比較扎實粗獷的口感,個人沒那麼喜歡~~
(推薦閱讀:宜蘭_光宅 / 日式定食、造型可愛的流沙小戚風、像到朋友家作客的老宅咖啡廳



飲品的部分,朋友點的是太妃糖紅茶(右圖),滿大一壺才 $40,而且很香耶!坐在她對面的我都一直聞到淡淡的奶油香,實際入口卻一點也不甜膩,是我的菜~

我點的是「曼特寧 G1 塔皮恩島綠寶石」屬於中深焙的咖啡豆,菜單上的風味介紹寫說是一款具「厚實、焦糖、黑巧克力、奶油、香草」風味的豆子,左圖中一旁的小圓杯裡裝的就是它磨出來的咖啡粉,店家說可以聞聞看豆子本身的香氣。

可是礙於我真的對咖啡認識得不深,無法多做評論,只能主觀地說我覺得還滿香醇順口的,是不酸的咖啡。(貌似淺焙的咖啡酸味會比較明顯)

整體評論


造訪當天是在週日,我們從一點抵達一直聊到四點多才離開,很喜歡這裡舒適的用餐環境,有個美好的午後!

我覺得牽手咖啡給我的感覺不是一間精心裝潢的網美咖啡廳,而是像待在一個有用心佈置的家常餐館用餐那樣,如同門外立牌所寫的,這裡就是個可以「好好吃飯」的場所。

儘管這條界線其實很模糊,也很難去定義它和其他間打卡咖啡廳究竟有哪裡不同,但我想這就是所謂的風格吧~走出自己想傳達的概念,擁有自己的詮釋方法~~



最後帶大家一起看一下,牽手咖啡裡頭一些讓我眼睛一亮的小細節:

左一是廁所一隅。誠如最一開始提到的,牽手咖啡其實就是一般住宅的一樓改建,所以這裡的廁所基本上與一般家庭式的模樣無異,不過店主仍然盡力佈置一角,不會讓人覺得如廁的觀感不好,也與外面的陳設維持一致性。(通常觀察咖啡廳的廁所,都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啊~)

右上的亮點是,他們家的 wifi 密碼竟然是 i love you~~~也太浪漫了吧!!原來是間適合告白的咖啡廳嗎(?)(就是有我這種人會特別留意小巧思)

右下就是上面提到的「好好吃飯」立牌。

下次有機會的話,一起帶著你的「牽手」來這裡好好吃飯吧!不吃飯的話,點個現做鬆餅、喝個下午茶也很不錯呀~(我自己已經列入二訪清單了)


。推薦閱讀:桃園_閱讀柒年 / 適合安靜讀書的咖啡廳、不限時、有店貓!


🔙





。文中資訊可能有所變動,最新消息請見品牌粉絲團或官網
。本篇文章為本人主觀感受,請斟酌參閱
。圖文嚴禁擅自轉載,若需引用,請先來信詢問

>>歡迎各式咖啡館、餐廳、旅宿邀約詳談:yuwen00234@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