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採訪之後_從 D'MOM 品牌總監孫嘉欣身上學習到的自信與高度


109/05/27|

專訪 D'MOM 品牌總監孫嘉欣,可以說是我採訪生涯中第一個正式的專訪,在嘉欣姐身上,我看到了一個品牌的高度,不僅是透過品牌文案所形塑出來的,更是從裡到外,每一個細節都需要重視的!

首先先簡短介紹一下 D'MOM,D'MOM 是一個專賣珍稀皮革包的品牌,主打商品為手工鱷魚皮包,以簡約去 LOGO 的設計與訂製服務,希望能傳達「女人的價值不需要特定品牌襯托」,從配件開始帶給女性自信、自在、優雅的魅力。

以下是我在當天採訪後的個人主觀心得:

1. 小細節也不能忽略不做



專訪當天,一抵達 D'MOM 時,同仁便帶我們一行人前往會議室等待,並且遞上不同口味的 Aquagen 的氣泡水,當下我的感受是非常深刻的,因此還特別拍了張照紀念。不僅是認同團隊的待客之道,也從這個選品的小舉動中,學習到注重細節的重要性,因為這瓶水所傳遞的不僅是水本身,而是整個品牌價值的延伸,是我日後想到 D'MOM 就會浮上心頭的印象。

2. 歸零是讓自己一直處在學習的狀態

關於嘉欣姐的創業故事是這樣的,原先她是一名購物台主持人,在該領域深耕了五、六年後,雖然每天的工作仍然有許多的挑戰,但卻逐漸成為她的舒適圈。於是,她決定轉換跑道,走上自創品牌這條路,重新累積不同領域的經驗值。




要將努力已久的成就歸零,並不是件易事,尤其是處在安穩的狀態下時,願意去嘗試新的可能是更是需要勇氣的。我自己的個性一直都是比較保守,但很認同嘉欣姐說的:「只有隨時讓自己歸零,才有更上一層樓的可能」,或許面對挑戰是條艱辛的路,可是如果沒有持續學習前進,只站在原地看著眼前所擁有的,那麼終會活得貧乏無趣。

3. 從批評中汲取能夠改善的部分



在創業初期,嘉欣姐也曾經收到許多不看好的聲音,但對她來說,所處的位置越高,心胸就必須越寬廣。當時嘉欣姐是這麼說:「在面對別人十分的批評中,可能真的有三分是值得撿起來聽進去的,即便言談中含有他的個人情緒,但哪怕是將其中一句話聽進去,也能成為自己日後的養分。」

當接收到外界的惡意時,我們往往習慣保護自己,反正不聽、不看就不會受傷,不過有時候好像真的需要回過頭來思考,為什麼對方會這麼說,自己是否可以有改進的空間。

4. 一個鱷魚包的製程

最後想分享的是「關於鱷魚包」,因為年紀和身份的關係,鱷魚包於我來說實在是個陌生的領域。在專訪的過程中,嘉欣姐向我們介紹鱷魚包的完整製程,以 D'MOM 品牌的包款舉例,他們的鱷魚養殖場在中南美洲地區,接著會送到新加坡皮革製造商那裡,將生皮經過泡藥水、褪色、去味、剷皮、浸泡、晾乾、上漿等處理步驟,最後才會進入到設計生產的階段。


在南美,光是短吻鱷魚的種類就多達七十多種,且每一個部位呈現的花紋也都不同,自然也被賦予不一樣的價值,其中腹皮是最貴的。鱷魚包之所以迷人和珍貴的地方也就在於此,這些天然產生的圈圈和方格紋路,每張都是是與生俱來,再經由礦石瑪瑙仔細拋光,最後才能成為獨一無二的收藏。

嘉欣姐如數家珍地從最上游養殖、皮革製作,到整個鱷魚包的設計面講解,舉手投足間都散發著專業的自信光采,不僅讓我這個門外漢開了眼界,也由衷將她放進心中成為嚮往的典範。

誠如 D'MOM 的品牌精神:「自信、優雅、自在」,30 歲的女人是自信的,40 歲要開始懂得優雅生活,50 歲後,則能夠不受外在事物影響心境,自在地度過每一天。現在的我正努力朝自信那步邁進!

>> 如果想更瞭解嘉欣姐的創業故事和品牌,可以參考
此篇專訪文章




首圖來源:Pintere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