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間烏布瑜珈館推薦:叢林美景相伴,在峇里島瑜珈是種享受生活的方式!

出發之前,就知道峇里島烏布是個瑜珈勝地,瑜珈館的密度極高,有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瑜珈練習者均會來這裡體驗瑜珈。實際來到烏布,才明白這座城市之所以讓 Yogis 神魂顛倒的原因不只是瑜珈館眾多,還有得天獨厚的叢林美景與樸實自然的一切。

在這趟旅程中,我總共在烏布停留了 5 天,造訪了 3 間不同風格的烏布瑜珈教室,體驗了 8 堂不一樣性質的瑜珈課。

在接下來的內文中,我將與大家分享在烏布學習瑜珈的經驗談,以及介紹這 3 間烏布瑜珈館:


我想去峇里島烏布學瑜珈|烏布瑜珈教室怎麼找?



烏布瑜珈館的密度之高,在地圖上隨意搜尋「yoga」就有超過 50 幾間瑜珈館,有些是單純瑜珈館、有些是瑜珈館結合住宿、咖啡廳或 Spa,總之完全不用怕找不到烏布瑜珈教室上課。

反而是需要先仔細想想,自己會在烏布停留幾天?這趟來烏布體驗瑜珈的目的為何?預計居住在哪個區域?再來研究符合條件的瑜珈館課表有哪些內容以及決定去哪幾間上課。舉例我的情況而言,這趟旅行我主要想觀光放鬆兼體驗烏布瑜珈,因此我選擇住在與熱鬧的烏布皇宮同一條大街上,並且事先留意住宿附近有至少 1 間以上走路就能到的瑜珈館。以下將詳細與大家分享:

峇里島烏布瑜珈體驗分享|3 間烏布瑜珈教室推薦

1. Intuitive Flow 



第一間 Intuitive Flow 位在我的住宿附近,走路大約 5-10 分鐘就會抵達。我在這裡上了兩堂上午的流動瑜珈,分別由 Novia 老師與 Nina 老師帶領。我很喜歡這裡的上課氛圍,需要先爬上一小段樓梯再接到蜿蜒的田間小路,距離適中不喘不累,剛好作為課前的靜心沉澱。


走到教室後,在小房間櫃檯報名繳費後即可上樓到教室。這裡只有一間教室,容納人數約 15-20 人,二樓的地理優勢讓窗外風景開闊,風吹進來涼涼得恰到好處,很喜歡這裡的氛圍,雖然規模不大,但卻有種溫馨家常的感覺!離去前,我還特別拍了張大休息結束後仰望窗外的視角,實在太不想忘記當下的感受。

  • 教室特色:位在二樓的溫馨小瑜珈館,附近有「Yellow flower 黃花咖啡廳」
  • 平均班級人數:15-20人
  • 課程長度:皆為 90 分鐘
  • 推薦課程:Novia 老師口令清晰相當溫柔;Nina 老師有朝氣,在課前會詢問大家今天的能量指數有多少。兩位老師的序列安排都相當流暢。
  • 課程費用:5 堂 INR400k(NT$160/堂)

2. The Yoga Barn




有別於 Intuitive Flow,The Yoga Barn 是全烏布最大的瑜珈館,有近 10 間瑜珈教室,好幾間都可以容納 40-50 人,課程種類也是在眾多烏布瑜珈館中數一數二得多,包含一般瑜珈課(如:初學者瑜珈 Beginners Yoga、哈達流動 Hatha Flow、流動瑜珈 Vinyasa Flow)、特定主題/功能型瑜珈(筋膜放鬆瑜珈 Myofascial Release、劈腿專門課 Splits Flexible)還有各式頌缽手牒音療、冥想脈輪課程等。

因為很多有意思的課程都想體驗看看,我在這裡買了 5 堂課的套票,第一次付款完畢後,接著就只要帶著小卡在教室外刷條碼即可,很是方便!


原本在來之前有點擔心,因為看到部分網路評論提到不喜歡這裡商業氣息太重、人數太多。不過實際經歷,我反倒覺得瑜珈本來就是專注在自己的練習中,這裡提供許多不同類型的課程對我來說更是吸引人,還是推薦給不排斥上大班課、想體驗多元內容的 Yogis 前來一探究竟。

  • 教室特色:全烏布最大瑜珈館,課程類型多元就像瑜珈大學一樣,從7:00-21:00都有課可以上
  • 平均班級人數:40-50人(但也有少數不熱門的課程,我有上到一堂不到 10 人的課)課程長度:60 分鐘、75 分鐘、90 分鐘都有
  • 推薦課程:Active Consciousness Meditation 這堂課非常熱門,也很值得一上,是個很特別的冥想體驗!
  • 課程費用:5 堂 INR675k(NT$$270/堂)

3. Alchemy Yoga and Meditation Center


最後一間 Alchemy Yoga and Meditation Center 附有瑜珈館與輕食咖啡廳「Alchemy Bali」,兩個空間在對街,很適合上課前或課後小憩用餐。Alchemy Yoga 的環境很清幽,教室外觀也相當獨特,有種鎧甲感。走進裡頭是半開放式的教室,和在前兩間瑜珈館上課的氛圍非常不同。


Alchemy Yoga 有個獨特之處在於,他們的課表除了大眾的陰瑜珈 Yin、流動瑜珈Flow等外,還有Ether Class、Fire Class、Water Class,每一種元素的課程授課不太一樣,我和友人選擇了「Water Class」,上課內容偏向流動瑜珈,把呼吸運用在體位法中,強調動作間的力量與協調性,90 分鐘足以讓我們大汗淋灕!如果對於 Alchemy Yoga 的特殊元素課感興趣,可以上他們網站中查看詳細授課內容與風格。

  • 教室特色:半開放式上課環境,擁有特別的「元素」課程
  • 平均班級人數:教室可容納人數很多,但我上的該堂課約 15-20 人左右,不清楚其他課程。
  • 課程長度:60 分鐘、75 分鐘、90 分鐘都有
  • 推薦課程:Ether Class、Fire Class、Water Class
  • 課程費用:5 堂 INR$650k(NT$300/堂)

啟程峇里島烏布學瑜珈|峇里島烏布瑜珈語言&費用


看完以上內容,你也心動想前往峇里島烏布學瑜珈了嗎?最後與大家分享在峇里島學瑜珈的語言與費用支出。



在峇里島的瑜珈課是以「英文」授課為主,有些體式老師也會提到體式梵文,我認為一般常態體位課,對於平時有在上瑜珈課的人來說,即使英文能力沒有特別好,也不用太過擔心語言問題。(不過有些老師的口音比較重,就算英文程度不差,還是聽不太習慣)

如果真的沒把握的話,可以像我一樣在出發前先稍微看一下國外瑜珈YouTuber的影片練習,至少知道哪些名詞是經常使用到的(一些身體部位、吸氣吐氣的英文等等)。但若是挑選冥想課、瑜珈哲學課,老師會花比較大篇幅講解課程的課型,就要斟酌報名!


至於烏布瑜珈費用,和台、港等地比起來真的便宜非常多,幾乎不需要考慮這部分,因為一堂課平均只需要 NT$200-300間,大部分的瑜珈教室也都有推出套票組合,建議可以先把想上的課程都先列出來,再來看看要購買單堂課還是套票唷!(我這次 8 堂課,共花了約 NT$2000)



曾經我沒有想過我會到國外旅遊時還去上瑜珈課,但現在我想我會為了想要上瑜珈課再一次前往峇里島烏布。在這裡上瑜珈課,不若平時制式的高樓水泥房,取而代之的是自然開闊的空間,來上課的同學也不全為目的性而來,更像是一種融入日常的生活方式,真的體驗非常棒!在下一篇,我將會進一步整理「推薦大家來烏布瑜珈的原因」。


。本文同步刊載於 Hello Yog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