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到台南的日子】再見台南:是道別,也是許諾,未來一定會再回來的!


110.03.30|

一個月前,憲憲離開的前一天傍晚,我們一起來到漁光島,肩併著肩,聊著那些對於未來的想像。

一個月後的今天,在離開台南的前一天傍晚,我還是選擇回到了這裡,一樣聽著浪濤、看著夕陽。我相信此刻的我和當時已經不同了,多了幾分勇敢和堅定!

說真的,即將結束為期一個月的打工換宿旅程,我並沒有過多的不捨,因為當初我選擇來到這裡並不是為了逃離原本的生活,而是希望能找到一些新的刺激與可能,短暫停留後,再繼續前行。



台南,真的是個很適合充電的城市,有歷史、有文化、有小吃、有咖啡、也有甜點,當然還有很美的海。可以任意選擇今天想要探索的面向是什麼,也可以選擇什麼都不做,單純吃一頓好吃的食物,療癒自己。

更重要的是,我在這裡遇見了許多善良的人、事、物,看見了希望,找到繼續前行的方向。(推薦閱讀:【#1移動到台南的日子】為麼麼啟程?在春光明媚的 3 月,我選擇到台南打工換宿



在出發之前,我其實是處在有點迷惘的狀態,不清楚自己的接案工作到底能到什麼程度,該不該回公司體制上班,經常看著收入支出表格發呆,想著到底還能怎麼做可以多一點收入,還有沒有什麼變現的方法?

感情狀態也是,和憲憲交往的四年多來一直都穩穩的,可是隨著遠距離的時間拉得越長,一個月見兩次,吃飯、逛街、看電影,我總覺得一直停留在原地,好像看不見盡頭,也因為少了很多生活相處的細節,一齣戲劇就足以讓我對未來充滿著不安全感。(推薦閱讀:
該繼續還是分開?交往久了遇到小事的掙扎,就像婚姻生活中的日常日子



但經過這趟旅程,我忽然覺得在 25 歲這個更往成熟大人邁進一步的年紀,不再感到那麼茫然了,因為我發現我能做的事情有很多,開始願意相信自己能用著自己的方式面對困難。試著相信自己的心,很老掉牙,可是唯有真的開始這麼做之後,才會明白它的力量。

而當一切變得充滿信心時,就更加期待之後的每一天~

坐在漁光島一下午,看著海邊玩沙的小孩,是那麼無所畏懼,眼神裡充滿著雀躍,那,我們為什麼要害怕呢?



在未來的日子,我想活得更單純、更直覺一點,想踩水就拎起鞋子往海走去,當浪來時也不著急著躲,讓海水慢慢浸濕雙腳,帶走上頭的泥沙。

也許做事時的考量不再是結果,而是像謝謝身體的桃子老師說的一樣:「自己有開心嗎?過程中是否有感受到興奮的感覺?結束後有沒有充滿能量想與朋友分享?」

或許每隔一段時間,仍會感到迷失,但請記得此時此刻所抱持的信念,人生永遠都是擁有選擇權得,永遠都有權利選擇自己想過的生活!!



離開前,我望著夕陽,在心裡一遍遍說著「再見」,是道別,也是許諾。會再回來的!回來看看這裡的一切,還有曾經的自己,如今都過得好嗎?

就帶著這樣的心情,北返回歸吧~

祝 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