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最愛的韓劇 TOP1:《請輸入檢索詞:www》必看的 5 大致命吸引力

109/03/26|

一部好看的戲劇應該包含哪些元素呢?首先,我認為主題劇情一定要鮮明,再來演員除了要順眼外,演技也要有一定的水準,另外剪接流暢、認同角色內容的價值觀,還有演出節奏的部分也很重要。


後來漸漸發現,我喜歡看節奏快一點的劇,最好在前面幾集就進入重點,倘若鋪陳太多集數,我很容易因為入戲不了,或是臉盲障礙而棄劇!像《回答吧1988》、《機智的監獄生活》,這兩部由申元浩導演執導的作品,因為將每一個小人物的個性都刻畫得非常鮮明,所以步調比較慢~~要不是因為有許多好評力推,我真的差點就要放棄了!

總之,今天要來介紹一部去年(2019)很喜歡的韓劇——《請輸入檢索詞:www》,上述提到的幾個部分,這部都做得很好,因此在我心中的評價應該有近五顆星唷,只是拖到今天才遲遲介紹!

圖片來源:Pinterest
「人們的一天,從搜尋關鍵詞開始,又以關鍵字結束,確認天氣、節省時間,解決食衣住行,簡單地獲得自己想要的資訊,時間、場所、國籍都不受限,一切情報都可以即時提供。」

在劇情最一開始的聽證會中,從女主角裴塔美的證詞中說明了關鍵字的便利性與重要性,是不分性別、種族與信仰,都需要受到平等的保障。這些關鍵詞排行榜是由每個人每天大量搜尋,自然產生的結果,然而,關鍵字卻是可以被操作的嗎?這也是為什麼這場聽證會召開的目的。

時間拉回六個月前,一場總統大選,裴塔美所任職的搜尋引擎公司 Unicorn 因為背後政經財界的利害關係,刪除了總統辯論會中不利於所支持的候選人的關鍵字,如外遇、前妻、秘密情人等。接著也透過裴塔美的視角,讓觀眾親眼看見「重整」後,這些關鍵字徹底消失的瞬間。(推薦閱讀:
《愛的廣義相對論》之一〈最後一戰〉觀後感:面對人生,我們都只能為當下最好的選擇奮不顧身!

1. 題材吸睛

圖片來源:Pinterest
看到這裡我還滿震驚的,畢竟生活中卻是很多時候都需要依賴網路搜尋,但我從來都沒想過這背後很有可能是人為操控,因此看到這裡便深深吸引我繼續看下去。(好像也是第一部不為演員、劇情,單純因為好奇題材而入坑的電視劇)

在第一集中,也充分地展顯了裴塔美的性格,聰穎、直接、富有正義感,其中她和第二女主角「宋佳京」前輩論辯是否應該刪除關鍵字的對話,也非常發人省思,到底關鍵字存在與否的標準是什麼?什麼情況應該人為介入刪除?都是很值得思量的議題。

2. 畫面唯美

圖片來源:Pinterest
這部劇的拍攝手法我很喜歡,尤其是一些浪漫的橋段,感覺能截出非常多張很棒的劇照。就舉第一集的例子來說,男女主角在遊戲間初次相遇,成為了彼此可敬的對手而後一起吃了飯、喝點小酒,後來聊到工作時,男主角朴模建給了裴塔美一隻耳機,然後開始演奏起一段樂曲,說這是一段為了愛了千年的女人而戰鬥的遊戲背景配樂。音樂很美,搭上畫面一閃一閃的光束,還有旋轉的運鏡,好似就要帶人進入這部戲劇、這個遊戲當中。

3. 成熟的愛情觀

圖片來源:Pinterest
雖然兩人的愛情是從一夜情開始的,有些老土,但我卻愛它的詮釋。

天亮裴塔美醒時,她懊惱地對自己說,自己已是 38 歲的年紀了啊,不是 28 歲,接著穿上衣服瀟灑離場,而後到了百貨公司,為自己買一副新的耳環和絲巾,妝點了一番後才進公司。

是的, 38 歲的女人在面對這種事時,已不像小女孩一樣慌張失措,仍然蹬上高跟鞋,走自己的路。(雖然到辦公室後,發現絲襪破了個洞XD)從這裡,也就預示了這部劇的愛情演繹,絕對不是單純的小情小愛。且隨著劇情推演,朴模建的直球攻勢,碰上裴塔美因年紀而猶豫,兩人面對面說出彼此的想法、不安和擔憂,這樣的坦承是很多人在愛情裡都該學習的。(推薦閱讀:
總是找不到感情的癥結點嗎?試著釐清交往的目的,談場「有計劃」的聰明戀愛!

4. 人物間的情感

圖片來源:Pinterest
角色間的互動也是一部劇成功的重要因素!比方說,裴塔美雖然身處高位,但卻對咖啡廳店員很親切,一點也不會因為身份的關係看輕她,之後跳槽到 Unicorn 的死對頭公司 Barro 時,甚至帶著她一起去,一路帶著她學習職場上的一切。還有,在聽證會結束登場的第三女主角車賢,我也非常喜歡她的角色設定,率真、善良、重義氣,雖然前半段她和裴塔美就像死對頭一樣,可是並不會真的惡劣相向,最後兩人也成為彼此最好的作戰夥伴。

其餘像是後來會出現的 Barro 代表,還有 TF 組的所有成員,彼此間的相處也都很迷人。此外,我也滿欣賞這部劇,比起男主主角,更著重刻畫宋佳晶、裴塔美和車賢間的相處,在我眼裡,她們三個都是女主角,少了一個本齣戲就不成立了!三人各自的感情戲,每一對也都很讓人喜歡。

5. 選角合宜

圖片來源:Pinterest
最後要提到最主觀的選角啦!在看這部劇之前,我其實完全不認識林秀晶和張基龍,雖然不是很喜歡張基龍上梳瀏海的髮型,但放下來時完全可以啊~~加上裡頭的角色分配屬於姐弟戀,他(28歲)對上林秀晶(38歲)也還在合理範圍之內,賣萌撒嬌的畫面簡直護眼。林秀晶也很美耶,完全感覺不出年紀。

總而言之,上面提到的這些,都是可以在第一集中看到的內容,推薦大家真的可以去看一集試試合不合自己的口味喔!